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产业 > 中国5月份官方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继续保持在53.6

中国5月份官方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继续保持在53.6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6-08 22:22:01阅读:

本篇文章825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周日联合发布的数据,5月份官方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3.6,较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达到4个月来的最高水平。主要由建筑和惩罚行业驱动。

四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3.2。3月份从2月份的纪录低点强劲反弹至52.3。

年初疫情的突然爆发导致几乎所有国内企业在2月份关闭,居民在家中避难。当月,非制造业的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大幅降至29.6,较上月下降24.5个百分点,创下历史新低。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的高级统计师赵清河说,建筑和惩罚行业在5月份加速了复苏。建柱商业活动指数为60.8,较上月上升1.1个百分点。

在市场需求方面,新订单指数较上月上升4.8个百分点,至58.0,建筑企业签订的新工程合同数量继续上升。从劳动力需求和市场预期来看,建筑业和惩罚行业的员工指数和商业活动预期指数分别为58.8和67.5,分别比上个月上升1.7和2.1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服务业稳步复苏。服务业商业活动指数为52.3,较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

赵清河表示,随着扩大消费支出的政策措施加速落地,加上“五一”假期消费效应,消费市场继续回暖。

在接受调查的21个服务业中,有15个行业的商业活动指数高于50.0。其中,交通、住宿、餐饮、电信、互联网软件等。高于55.0,均高于上月,市场活动有所增加。

然而,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的商业活动指数只有44.5,仍然很低。

中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体系由10个分类指数组成,包括商业活动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手头订单指数、库存指数、中间投入价格指数、收费价格指数、员工指数、供应商分销时间指数和商业活动预期指数。

该指数基于受访者对月度调查问卷的回复,调查对象是31个非制造业的4000家公司的采购经理。

传统上,商业活动指数通常用于反映非制造业经济发展的总体变化。50被视为经济实力的分界点。高于50反映了非制造业活动的扩张,而低于50反映了活动的收缩。

标题:中国5月份官方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继续保持在53.6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cy/13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