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产业 > 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5月份微跌至50.6

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5月份微跌至50.6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6-08 22:24:01阅读:

本篇文章901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周日发布的数据,5月制造业的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6,较上月小幅下降0.2个百分点。

4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从3月份的52.0降至50.8,原因是疫情引发的外部需求开始出现。

2月份为35.7,较之前的数值下降了14.3个百分点,创下历史新低。中国新爆发的流行病在一月下旬突然爆发。今年1月,该指数结束了为期两个月的扩张,收于50.0点。春节休息。

5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明显好于预期。

采购经理人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扩张,而低于50表明收缩。

从分类指数来看,在五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和供应商交货时间指数均高于临界点,而原材料库存指数和员工指数均低于临界点。

5月,制造业81.2%的被调查企业达到正常生产水平的80%以上。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的高级统计师赵清河解释说,制造业生产本月继续复苏,生产指数为53.2,比上个月下降0.5个百分点。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食品、葡萄酒、饮料、精制茶、石油加工和汽车等14个制造业的生产指标都在临界点以上。

第二,新订单增加。新订单指数为50.9,较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与生产指数的差异较小。在接受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2个新订单高于上月。

值得注意的是,价格指数已经反弹。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分别为51.6和48.7,较上月分别上升9.1和6.5个百分点,均为近4个月来的高点。钢铁和有色金属等上游行业大幅反弹,超过55.0。

此外,商业信心有所提高。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较上月上升3.9个百分点,至57.9。

然而,进出口指数仍然很低。目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外市场需求持续萎缩。本月制造业的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分别为35.3和45.3。尽管较上月有所上升,但两者都处于历史低位。

统计局还宣布,5月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3.4,与上月持平。

自2018年1月起,中国发布月度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产出指数,用于监测当前时期国家或地区的整体经济发展景气度和周期性变化,弥补了制造业PMI和非制造业PMI只能反映行业发展的不足。

标题: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5月份微跌至50.6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cy/14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