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科技 > 易纲:封闭试点中的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

易纲:封闭试点中的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6-09 09:46:01阅读:

本篇文章610字,读完约2分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刚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的研发正在相关场景下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但目前只是试点测试,还没有正式推出的时间表。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5月26日的消息,易纲在两会期间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数字经济是全球经济增长越来越重要的驱动力。合法数字现金的研发和应用,有利于有效满足数字经济条件下公众对法定货币的需求,提高零售支付的便捷性、安全性和防伪水平,促进我国数字经济的加速发展。

据易纲介绍,中国人民银行较早开展了合法数字现金的研究工作。2014年,成立了专门小组,开始对数字现金的分销框架、关键技术、分销和流通环境以及相关国际经验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2017年底,经批准,中国人民银行组织部分实力雄厚的商业银行和相关机构联合开展了数字人民币系统(DC/欧洲)的研发工作。DC/欧洲已基本完成顶层设计、标准制定、功能研发、联合调试和测试等。在坚持双层经营、现金(M0)置换和可控匿名的前提下。

易纲:封闭试点中的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的研发遵循稳定、安全、可控、创新、实用的原则。为了检验理论可靠性、系统稳定性、功能可用性、流程便利性、场景适用性和风险可控性,在深圳、苏州、熊安、成都和未来冬奥会场景中进行了内部封闭试点测试。

与此同时,他指出,目前的试点测试只是研发过程中的一项常规工作,这并不意味着数字人民币将正式发行,也没有正式推出的时间表。

标题:易纲:封闭试点中的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kj/23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