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 > 日本已将丰田等重要安全企业列为外资监管对象。

日本已将丰田等重要安全企业列为外资监管对象。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6-12 09:18:02阅读:

本篇文章534字,读完约1分钟

修订后的《外汇法》于8日生效,该法对外国投资者对日本上市公司的投资施加了更严格的限制。作为提前向政府申请的标准,出资比例已经从“10%以上”降低到“1%以上”,变得更加严格。同一天,财政部发布了需要提前申请的12个重要安全保障领域的518家企业,包括丰田汽车、索尼和三菱重工。它将从6月7日起完全适用。

考虑到中国和其他国家,此举与正在收紧限制的欧美国家步调一致,旨在阻止技术流向海外。在修订后的《外汇法》中,作为一个特别重要的行业,指定了12个领域,包括武器和核能、网络安全和可转为军用的一般产品。

一些投资者要求提出目标企业的分类标准。财政部将所有3800家上市企业分为三类:(1)不需要事先申请的企业,(2)可以免于事先申请的企业,(3)必须事先申请的企业。

(3)除了丰田,必须申请的公司包括日立生产、索尼、软银集团和Amado Holdings。然而,纯粹的资产利用投资并不需要申请。另一方面,当国有企业出资时,即使(2)可以免于事先申请的企业也必须申请。

此外,鉴于新的冠状病毒大流行,日本政府在4月份还敲定了严格限制尖端医疗领域资金的指导方针。此举旨在确保竞争激烈的制药和医疗器械相关企业的稳定,预计将于7月中旬被纳入一个特别重要行业的第13个行业。

标题:日本已将丰田等重要安全企业列为外资监管对象。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qy/81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