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TCR

TCR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3 13:19:02阅读:

本篇文章1381字,读完约3分钟

5月29日,在一年一度的美国临床肿瘤学会2020年会(asco 2020)上,英国的一家小公司adaptimmune引起了巨大的轰动,用自己的临床数据震惊了观众。

在年会上,adaptimmune公布了几个针对mage-a4的tcr-t工程产品的临床治疗数据。结果表明,我公司开发的矛t细胞技术在治疗滑膜肉瘤、头颈癌、胃食管结合部癌、卵巢癌等实体瘤方面具有很大的潜力。许多临床试验已经报告,一些患者在肿瘤学意义上已经实现了部分缓解,并且他们的生活质量和生活周期已经显著改善。

TCR

对于这一成就,资本市场立即给予了热烈回应。在数据发布的当天,adapt免疫的股价上涨了空,从前一天的4.86美元上涨到11.07美元,涨幅超过200%。公司的总市值也超过了10亿美元,达到14.4亿美元。

人体自然产生的T细胞很难识别癌细胞上的特定蛋白质,而适形免疫的矛状tcr-t疗法的机制与car-t相似,即在体外转化患者自身的T淋巴细胞,然后将它们注射回患者体内杀死肿瘤。然而,car-t疗法仅针对癌细胞表面的特定靶蛋白,并且仅被批准用于治疗少数肿瘤,如白血病和淋巴瘤。相比之下,tcr-t疗法可以“靶向”肿瘤内外的多种抗原靶向蛋白,可用于治疗实体瘤,甚至同时治疗多种肿瘤疾病。

TCR

从以上比较中,不难看出tcr-t已经成为全球医学乃至医药行业的研究热点。面对全球医药行业的这一热点领域,复星凯特、优乐可、香雪精密、姚明骏诺、深圳创新免疫、广州莱恩生物医药等中国本土制药企业已经开始部署研发针对各种癌症类型的tcr-t疗法及相关药物。

TCR

香雪海药业有限公司是这支正在追赶外国同行的团队中的“领导者”之一。子公司香雪精于2019年3月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并获得国内首个中药新药临床试验批准。根据公司公告,taest16001注射液是香雪精密R&D管道的首个产品,其目标是由hla-a*02:01和ny-eso-1抗原肽组成的复合物。现有的临床研究数据表明,经taest16001治疗后患者的再灌注T细胞可在体内长期维持,显示出良好的治疗效果,并已在一期临床试验中进行。

TCR

此外,2019年12月,香雪药业与美国生物制药公司athenex签署了《授权协议》,合作研发口服紫杉醇、口服伊立替康和kx2-391软膏(适应症:光化性角化病),合作总额不超过1.8亿美元。根据协议,香雪海药业获得了在mainland China、港、澳开发和商业化上述研究产品的专有权,以丰富其癌症产品组合,并与现有开发品种形成注射、口服和外用剂型的全覆盖。

TCR

据公开信息,口服奥拉索(oraxol)配方(athenex的主要候选药物紫杉醇和恩奎达的组合)已达到治疗转移性乳腺癌的三期临床研究的主要终点,其疗效明显优于传统的静脉注射紫杉醇。香雪海药业董事长王永会曾说:“口服紫杉醇联合脑喹赛抑制剂的临床数据非常令人振奋,它显著提高了转移性乳腺癌治疗的有效率和中位总生存率,同时降低了神经病变的发生率和严重程度。临床结果符合预期。”

TCR

在仿制药研发方面,香雪海药业也通过相应的布局推动了当前单一产品局面的改变,逐步形成了多产品运作,提升了细分领域的竞争力。香雪药业在年报中披露,2020年,公司将进一步集中发展主营业务,整合优化资产结构和资源配置,提高资产流动性和使用效率,提升核心竞争力。来源:公共新闻网

标题:TCR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653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