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创业板注册制威力显现!市场生态有变化 壳资源股承压

创业板注册制威力显现!市场生态有变化 壳资源股承压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9 20:07:01阅读:

本篇文章1057字,读完约3分钟

蔡联(上海研究员张佳栋)了解到,由于创业板注册制度的进一步推进,今天三大股指在盘中大幅波动。在早盘该指数迅速下跌期间,市场情绪相当恐慌,两个城市同时出现100多只股票。随着市场情绪的缓和,三大股指在见底后反弹,两市个股萎缩至30以内。

创业板注册制威力显现!市场生态有变化 壳资源股承压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的空壳资源概念股显然处于压力之下,该行业指数曾在早盘下跌超过5%。截至发稿时,在壳资源板块的87只成份股中,有67只股票下跌,跌幅超过80%。

华创证券战略集团负责人周龙刚表示,随着未来注册制度的推进,最直接的影响是传统壳资源将迅速弱化。可以预见,未来市场将出现一批与香港股市类似的小盘股。为了促进市场新陈代谢,完善后续退市制度势在必行。对于投资者来说,投机和投机在未来将面临更大的风险,所以投资者应该更加关注公司本身的质量。

创业板注册制威力显现!市场生态有变化 壳资源股承压

本质证券陈果认为,空壳公司的价值来自于缩短上市周期的时间优势和审批的确定性优势。注册制度的实施将清除ipo的"堰塞湖",借壳上市的时间优势和确定性优势将被削弱,空壳公司的价值可能大幅下降。

此外,注册制度全面实施后,ipo供应量的增加将消耗大量资金,这将导致a股流动性吃紧,给a股带来长期压力。缓解这种流动性紧张的渠道必须是完善上市和退出机制。注册制度的推广和退市的加剧是一枚硬币的两面,上市公司的尾部风险将被慢慢清除。

创业板注册制威力显现!市场生态有变化 壳资源股承压

行业领导者和新兴公司受益

注册制度的实施无疑会加强市场的优胜劣汰,一些垃圾股将无法持续占据上市资源,中国股市将打破刚性赎回现象,各行业龙头企业将占据最重要的研究和投资资源。

本质证券陈果研究报告指出,与美股相比,中国a股的领先成交量相对较低。以罗素3000指数为分析样本,罗素3000指数包含美国市值最大的3000家公司的股票。自2014年以来,在整个罗素3000指数样本中,市值排名前50名的上市公司的营业额平均占20%,而a股市值排名前50名的上市公司的营业额仅占10%左右,远远低于美国股市的水平。

创业板注册制威力显现!市场生态有变化 壳资源股承压

随着注册制度的实施,a股市场的两极分化趋势将会加强,龙头企业的营业额将会大幅增加。

事实上,注册制度的实施将改变上市标准,也将为目前无法盈利但增长良好的高科技公司带来机遇,中国a股上市公司的产业结构将逐步向高增长的科技公司转变。

据《牟亦霖公开发行证券研究报告》显示,截至4月27日,创业板上市公司有804家,其中计算机、通信、电子、医药类上市公司323家,占40.17%。这明显高于主板的20.62%。预计试点注册制度实施后,两者的差距将会扩大,创业板将成为更多新兴行业企业进行直接融资的重要渠道。

标题:创业板注册制威力显现!市场生态有变化 壳资源股承压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259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