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绯闻”明朗化?大众汽车或将入主国轩高科

“绯闻”明朗化?大众汽车或将入主国轩高科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0 12:21:02阅读:

本篇文章1081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的记者刘思惠

4月21日上午,大众和郭萱高科技之间的“流言”变得更加清晰。

蓝鲸金融等多家媒体报道称,德国大众集团收购中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郭萱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计划已获董事会批准,大众计划通过私募和股权转让成为郭萱高科技的最大股东。

至于大众的持股,郭萱高科技回应称仍在讨论中。

受上述消息影响,截至4月21日,郭萱高新的每日收盘价为24.83元/股。

事实上,大众控股郭萱高科技的传言由来已久。早在去年8月,就有报道称,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正在探索对中国零部件供应商的潜在投资,以获取中国汽车市场的关键技术,并考虑与中国电池企业入股或建立合资企业。据了解,大众汽车可能的合作目标之一包括郭萱高科技。

“绯闻”明朗化?大众汽车或将入主国轩高科

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该计划一度被推迟,同时由于监管机构放松了对再融资的新规定,收购计划产生了积极影响。德国大众集团将通过不超过30%的配股和部分股份的协议转让成为郭萱高科技的最大股东,并在未来三年内进一步成为郭萱高科技的控股股东。郭萱高科技将成为奥迪公司在全球新能源汽车电池领域的桥头堡。最近,郭萱高新在2月份推荐债务机构的路演中也多次提及此事。

“绯闻”明朗化?大众汽车或将入主国轩高科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受到各大汽车公司的重视。近年来,大众在开发新能源汽车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并发布了许多产品。对郭萱高科技的乐观看法也源于大众在中国加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努力。

大众汽车(Volkswagen)首席执行官迪斯(Diss)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计划到2028年在全球交付2200万辆纯电动汽车,其中一半以上产自中国。”同时,他也对中国市场提出了要求。到2025年,大众集团电动汽车在中国的年销量将达到150万辆,动力电池的需求将达到75千兆瓦时。郭萱高新技术一直是中国动力电池供应商的龙头企业之一。尤其在磷酸铁锂电池领域,始终保持技术和产品实力的领先水平。今年2月,郭萱高新宣布批量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达到200瓦时/千克,超过了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和比亚迪最近发布的叶片电池的能量密度。如果收购完成,其低成本和高能量密度的优势将成为大众抢占新能源汽车全球市场份额的杀手。

“绯闻”明朗化?大众汽车或将入主国轩高科

据公开信息,郭萱高新成立于1995年,是中国动力电池行业第一家进入资本市场的国有企业。根据2019年1-12月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机容量排名,郭萱高新以3.43千兆瓦时的装机容量排名第三,仅次于宁德时报和比亚迪。此外,该公司2019年11月的装机容量几乎与亚军比亚迪持平,现有年产量为16gwh,计划产能为35gwh。

“绯闻”明朗化?大众汽车或将入主国轩高科

(编辑白宝玉)

标题:“绯闻”明朗化?大众汽车或将入主国轩高科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286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