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新基建”站上风口 18省份将建5G基站逾41万个

“新基建”站上风口 18省份将建5G基站逾41万个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2 04:22:02阅读:

本篇文章1163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的记者鲍兴安

最近,“新基础设施”的受欢迎程度持续上升。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山东、安徽等18个省将建设超过41.3万个5g基站。一些专家建议,5g等新基础设施的发展应优先考虑特殊债务等政策。

“新基础设施主要侧重于传统基础设施和新技术创新的结合,能够更好地支持更多行业。”巨峰投资的投资顾问总监郭一鸣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特别是在疫情形势下,新的基础设施不仅能更好更快地促进经济稳定,而且还能在以后的经济建设中承担使命。

“新基建”站上风口 18省份将建5G基站逾41万个

财政部专家库专家、360政府与企业安全集团投资总监唐川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与传统基础设施相比,新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虽小,但能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动能和有效增量。因此,在不久的将来,新的基础设施项目将在各个地方展开,重点是支持数字相关产业的发展。

“新基建”站上风口 18省份将建5G基站逾41万个

据记者了解,目前,29个地方政府的工作报告都强调推进5g和人工智能等新的基础设施建设。其中,9份地方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今年建设5g基站的目标,基站总数超过24.8万个。

郭一鸣认为,发展新的基础设施需要一系列有效的政策配合和支持,以使新的基础设施发展得更好;同时,为避免盲目投资,我们必须在投资理念和方法上有别于旧的基础设施;此外,在发展过程中,政府、企业等资源要协调好,同时要防范新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的债务风险。

“新基建”站上风口 18省份将建5G基站逾41万个

唐川表示,新基础设施的开发应注重全面性和生命周期。所谓的全面性意味着新的基础设施不能只关注基础设施本身,还需要看到相关的软件服务。与传统基础设施不同,新基础设施不仅包含建筑材料,而且更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智能电子设备。因此,整个系统的顺利运行需要相应管理系统的支持,网络安全服务的不断加强,以及系统中智能硬件设备和机器人设备的不断优化。因此,新基础设施的良性发展需要政府做好项目的总体设计,也需要5g通信设备、服务器设备、管理系统、网络安全系统、智能交互系统、智能硬件设备和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相关企业的合作。

“新基建”站上风口 18省份将建5G基站逾41万个

“新基础设施项目在整个生命周期中的稳定运行还取决于新基础设施项目存在期间政府和管理层的相关投资以及社会资本方的资金支持。”唐川表示,由于新基础设施不同于传统基础设施,其软件系统和硬件设备将具有更高的迭代频率。因此,为了保证系统的高效运行,政府需要为项目的软硬件升级提供一定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同时,由于经营新基础设施项目的大部分企业都是民营企业或混合所有制企业,因此有必要出台相应的金融支持措施,解决这些企业的金融后顾之忧,使其自身发展更加稳定,也有利于新基础设施项目的健康、长期发展。

“新基建”站上风口 18省份将建5G基站逾41万个

唐川建议,在方法上,除了引导银行等金融机构和地方产业基金为参与新基础设施建设的高科技企业提供更全面的金融支持外,通过在使用特殊债务、abs、reits等工具方面提供政策倾斜,也将是支持新基础设施建设的更好方式。

标题:“新基建”站上风口 18省份将建5G基站逾41万个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469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