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康复之家牵手华润新龙发力“店中店”全国圈地模式

康复之家牵手华润新龙发力“店中店”全国圈地模式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5 17:36:02阅读:

本篇文章1861字,读完约5分钟

几天前,作为国内第一家医疗器械零售商,康复之家今年首次采取了新举措。与华润新龙正式结成战略伙伴,将通过零售药店在渠道链和供应链上的强大优势,极大提升零售药店的综合服务能力,实现医药与机械结合的共振效应,激发两者结合的势能,为中国医疗卫生零售新生态系统输入样本基因。

康复之家牵手华润新龙发力“店中店”全国圈地模式

康复之家首席执行官(左)、华润新龙北京医药总经理杨(右)

在药房再挖一座金山

据统计,中国目前有45.7万家药店,仅比2017年多3000家左右。同时,2017年实体药店总销售额约为3577亿元,但近年来,行业整体销售规模基本保持了温和的年增长。

据一些业内人士称,制药业已经从行业数量的增加转变为集中度的提高。在这个结构调整时期,市场规模要想有一个突破性的增长速度,一方面需要等待政策的加持,另一方面必须实现自我突破,提高药店的综合服务实力,医疗器械是药店长期错失的一座金山。

康复之家牵手华润新龙发力“店中店”全国圈地模式

据此前媒体分析,大部分实体药店设备销售存在问题,如设备产品单一、品类选择不科学、售后维护困难、店员对设备缺乏认识、销售缺乏专业性等。这些痛点导致一些药店谈论“机械性”变色。“他们越卖不出去,就越不敢卖,越不想卖,就越卖不出去。”一家连锁药店的商品总监认为:“随着大型医疗器械企业对零售终端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药店的利润率也在逐步提高,加上经验和售后服务的优势,医疗器械将从‘鸡肋’变成珍品,成为药店未来的增长点。”

康复之家牵手华润新龙发力“店中店”全国圈地模式

康复之家首席执行官康凯表示,随着行业结构转型,药店可以一劳永逸地销售药品的日子已经过去,提高整体服务能力已成为必然。康凯认为,药店的顾客对健康有明确的需求。与其他专卖店相比,药店在经营医疗器械方面有很大的优势。然而,在过去,药房往往处于“重药品轻设备”的状态,这导致了药房的严重同质化和核心竞争力的丧失。同时,药物和设备有着天然的相关性。药房对设备管理的忽视导致店员的销售能力极低,使得大量黄金客户被埋没或流失。

康复之家牵手华润新龙发力“店中店”全国圈地模式

康凯认为,作为家用医疗设备行业的领导者,与华润新龙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极大地整合资源,提高制药设备零售的销售能力。一是通过差异化供应或联合采购,合作将大大改善单一品种药店的问题,根据市场需求科学丰富品种,不断优化品种结构;其次,设备不同于药品,售后服务占整个销售服务的60%。康复之家本身拥有成熟的售后服务体系,为以后的药房设备销售提供专业水平的保障,提高客户满意度;第三,康复之家将进一步赋予药房文员权力,通过指导方案,使文员掌握足够的专业知识,根据客户需求和产品功能准确推荐产品,逐步积累经验,提高流失率,形成良性循环。同时,学会利用线下互动,培养药品和机械的相关销售能力。

康复之家牵手华润新龙发力“店中店”全国圈地模式

据了解,康复之家与华润新龙的合作不仅着眼于解决传统制药设备管理的“三痛”,还包括设备保管项目,实现从供应、展示、销售到售后的全程连锁服务。据公开资料显示,嘉实堂康复之家与樱花店在早期开展了“店内店”合作,药房销售额较合作前增长了50%以上。

康复之家牵手华润新龙发力“店中店”全国圈地模式

打破“修墙”的思维,赋予同样的伙伴权力

在国外一些国家,药品和机械的比例是相等的,但目前,中国的医疗设备还不到药品销售额的1/3。有专家预测,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和国内健康意识的觉醒,人们过去更注重疾病的治疗,但现在更加注重疾病的预防和康复,未来国内医疗器械市场将迎来一个爆炸性的时期。

康复之家牵手华润新龙发力“店中店”全国圈地模式

据康复之家零售部门总裁李国韬介绍,康复之家已经牢牢占据了国内医疗设备的首位。目前,中国有100多家连锁店,覆盖50多个大中城市,销售10000多种商品。除了直营店和专卖店,康复之家还在同时扩大店内规模。这一次,it和华润新龙授权线下药店通过店内合作实现药品和器械的协调发展。

康复之家牵手华润新龙发力“店中店”全国圈地模式

有业内人士预测,双方的合作,无论是合作内容还是合作规模,都是制药界和机械界前所未有的互动,肯定会产生1+1;;2的效果。对此,康凯表示,药店是国内药品销售的重要终端之一,具有强大的网络专业知识和线下体验优势,在整个卫生行业具有重要意义。作为设备领域的领导者,康复之家有义务将其专业能力输出到更广泛的平台,并增强其行业同行的能力。只有互利共赢,行业才能做大做强,才能有信心,实现医疗卫生的下一个新零售。

康复之家牵手华润新龙发力“店中店”全国圈地模式

据悉,康复之家经历了20年的探索和实践,首创了国内单病种设备解决方案,并在设备运营和客户服务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先后与飞利浦、罗氏、强生、欧姆龙、djo等多个国际品牌达成互利合作,形成了多渠道、多元化的发展道路。

康复之家牵手华润新龙发力“店中店”全国圈地模式

“持‘修自己的墙,让别人无路可走’理念的人,迟早会发现自己的路被堵上。”康凯认为,我们的想法从来不是“修墙”,而是走出去分享我们的愿望。

标题:康复之家牵手华润新龙发力“店中店”全国圈地模式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8736.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