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行业发展前景看好“酒商第一股” 华致酒行成功上市

行业发展前景看好“酒商第一股” 华致酒行成功上市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31 07:02:03阅读:

本篇文章1303字,读完约3分钟

几千年的历史积淀为中国白酒行业留下了丰富的技术沉淀和文化遗产。白酒作为中国历史悠久的独特传统白酒,是中国最重要的产业之一。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白酒行业发展迅速,取得了巨大成就,呈现出“螺旋式上升”的特点。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公报,2018年全国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销售收入总计8122亿元,比上年增长10.20%;利润总额达到1476.45亿元,比上年增长23.92%。

行业发展前景看好“酒商第一股” 华致酒行成功上市

其中,白酒上市公司表现明显。2018年4月底,19家a股白酒上市公司全部上交了年度成绩单。曾经低调行事的中部六省白酒上市公司,悄然成为葡萄酒行业一股迅速崛起的力量。按照地理概念,中部包括河南、湖北、湖南、安徽、山西和江西等省。在19家a股白酒上市公司中,上述六省有6家上市公司,占31%。

行业发展前景看好“酒商第一股” 华致酒行成功上市

从消费数据分析,2018年中部地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4%,高于东部8.2%,西部9.3%,东北6.1%。其中,2018年安徽省和江西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11.6%和11%,位居全国第二和第五位;湖北、河南和湖南都在10%以上。

葡萄酒企业发展迅速,酒商发展前景普遍乐观。早在年初,当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电子屏幕上出现“华智酒楼”时,吴向东就用他的敲钟锤打破了沪深两市没有酒类流通企业的局面,标志着中国第一个酒商成功登陆a股。

《左传》云,如果不发声,就会一鸣惊人。这句话很适合描述吴向东。三年前,吴向东在《这是中国酒商学习的一个榜样》一文中,肯定了王燕安的“以诚为本,精营销,与厂家合作”。这些优势也适用于华智,甚至整个靳东集团。

行业发展前景看好“酒商第一股” 华致酒行成功上市

在ipo的聚光灯下,当吴向东发布“华智酒业将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成为渠道效率高、品牌溢价能力强的精品酒商,成为像美国南方酒业那样的行业龙头企业”时,下游的许多网点与消费者联系紧密,成为葡萄酒企业和大型酒商选择华智的重要基础;下游,由于葡萄酒企业的信任和产品政策的优势,华智进一步成为消费者保护品牌信任和多种选择的样本。

行业发展前景看好“酒商第一股” 华致酒行成功上市

华智不会在这一刻停下来。除了品牌和网点的大规模布局外,大数据b2b和C端直供是吴向东眼中的另外两大杀手,也将成为新一轮竞争中华之酒的主攻方向。

在华之酒店之前,吴向东更出名的是金六福的创始人。从1996年涉足酒业开始,到1997年与金六福一起创业,吴向东的名字逐渐响彻了整个酒坛,一手创办的靳东集团在酒业扎根并蓬勃发展了20多年。同时,华智始终与各酒厂保持着良好的战略伙伴关系,这也与吴向东强大的个人魅力有关。

行业发展前景看好“酒商第一股” 华致酒行成功上市

尽管酒商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并不少见,但无论是在新三板上市,还是由外部资本出资,资本的“持有”和行业的壁垒注定是双方都要参与的。但华智酒业公司将彻底摆脱这种命运。a股独立上市意味着酒商有可能在未来与葡萄酒公司并驾齐驱,同时也意味着他们的经营理念的实施将永远少受干扰。

行业发展前景看好“酒商第一股” 华致酒行成功上市

在吴向东的领导下,华智酒业长期看好白酒行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正抓紧布局,抓好优质白酒的产业发展,与茅台、五粮液等名酒企业达成深度合作意向,实现资源互补,共同前进。华智酒业以上市为新起点,积极打造行业新知识产权,充分利用互联网上白酒销售明显的长尾效应,培育新的白酒销售模式,帮助消费升级。

标题:行业发展前景看好“酒商第一股” 华致酒行成功上市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500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