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维维股份将业绩滑坡主要归于外因 证券部:正在改善经营

维维股份将业绩滑坡主要归于外因 证券部:正在改善经营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31 08:48:02阅读:

本篇文章1274字,读完约3分钟

蔡联(北京记者方默涵)6月16日晚,卫伟股份(600300.sh)发布了更真实的2018年年报摘要。

公告显示,卫伟2018年收入50.33亿元,比上年增长8.32%;上市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6472万元,同比下降29.28%。

对于卫伟的营收增长和净利润下降,chansons Capital执行董事沈梦对记者表示,“去年以来,消费力和需求萎缩,消费者更加关注产品的性价比,抑制了企业的成本效益比。”导致收入增加而利润不增加的现象。”

此前,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卫伟解释2019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的原因。

卫伟股份在6月14日的回复公告中称,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毛利为2.96亿元,同比下降7475.77万元,导致2019年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从7182.62万元下降至2065.62万元,下降5117万元。

“公司生产的主要产品有豆奶粉、白酒、乳饮料、大米、面条、油等。以上产品具有节日礼品的属性,节日消费占很大比例。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所以每年春节前。经销商将准备足够的供应。春节过后,市场需要在春节前消化大量库存,销售市场将有一至两个月的销售旺季。”卫伟股份表示。

维维股份将业绩滑坡主要归于外因 证券部:正在改善经营

卫伟股份还表示,由于贵州酒业退出兼并范围,白酒市场竞争激烈,枝江受到主要销售市场湖北省竞争对手的严重挤压。2019年第一季度白酒毛利润为5820.7万元,同比下降4986.01万元,其中枝江2019年第一季度毛利润下降3957.3万元,贵州酒业退出范围下降1028.71万元。

维维股份将业绩滑坡主要归于外因 证券部:正在改善经营

关于第一季度扣除后归母公司净利润下降的问题,是否还有其他因素,卫伟股份证券部负责人没有给出明确的解释,只是告诉采莲记者,“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询证函基本上是针对财务指标的。我们将根据这些指标给上海证券交易所一个更详细的解释,包括这些数据是如何得出的,我们也给出了详细的解释。”

维维股份将业绩滑坡主要归于外因 证券部:正在改善经营

值得注意的是,在询价信中,上海证券交易所还要求卫伟股份解释2018年第四季度营销推广和广告的增加,结合往年的经营状况,是否具有季节性。

对此,卫伟股份回复称,从过去三年的销售费用来看,去年第四季度的销售费用基本维持在1.6亿元至1.7亿元之间,占全年销售费用的比重与前三季度相比有所下降。更高的是,公司的各种主导产品主要采用经销商销售的业务模式,公司每年都与经销商签订销售合同,需要在年底前结算相关费用,所以第四季度核销的营销推广、广告等销售费用会比前三季度多。

维维股份将业绩滑坡主要归于外因 证券部:正在改善经营

对于卫伟高昂的销售费用,沈梦指出,“如果产品缺乏忠诚度和吸引力,就只能通过增加销售成本来维持收入。”

上述来自维维证券的人士告诉采莲社,有些产品需要在前期投放市场,需要一定的培育期。

谈到未来发展,卫伟股份在公告中指出,植物蛋白饮料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业务增长点,公司的储粮业务将继续提高盈利能力。

上述维维证券部并不认为公司已经进入弱增长阶段。他说:“为了作出长期的战略考虑,我们现在正在做的是改进我们的业务和扩大我们的主要业务。”沈梦认为,维维股份不仅要关注主营业务,还需要扩大投资,加强主营业务的竞争优势,降低市场竞争对盈利能力的影响。

标题:维维股份将业绩滑坡主要归于外因 证券部:正在改善经营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511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