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降杠杆效果显现 渤海租赁聚焦主业助力质量升级

降杠杆效果显现 渤海租赁聚焦主业助力质量升级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1 07:38:05阅读:

本篇文章1644字,读完约4分钟

我们的记者谢伟

自2013年收购国际市场领先的飞机租赁和集装箱租赁公司后,渤海租赁已经在国际细分租赁行业确立了六年的领先地位。在深度整合之后,渤海租赁也迎来了2019年新一轮的质量升级,飞机租赁和集装箱租赁这两大业务板块为其提供了支持。

降杠杆效果显现 渤海租赁聚焦主业助力质量升级

专注于租赁主营业务并降低杠杆

自2018年年中以来,渤海租赁调整了发展战略,将重点放在租赁主营业务上,特别是航空空租赁业务的发展,而不是拓展多元化的金融业务。公司先后剥离聚宝互联网、中国贷款、天津银行、联讯证券,回收外资,加强租赁业务投资。与此同时,它出售了万江黄金租赁公司的控股权,并向其主要的飞机租赁平台avolon引入了战略投资者。

降杠杆效果显现 渤海租赁聚焦主业助力质量升级

经过一年多的调整和转型,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渤海租赁的资产负债率已经下降到79%,比2017年底88%的负债率下降了近10个百分点,总负债下降到2023亿元,比2017年底下降了近627亿元。

据有关报道,中国租赁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巨大的市场,拥有69家金融租赁公司和1万多家金融租赁公司,总资产超过6万亿元。据公开信息显示,与国内其他资产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的大型租赁公司相比,渤海的租赁负债率低于平均水平。

降杠杆效果显现 渤海租赁聚焦主业助力质量升级

2019年第一季度,渤海租赁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同比增长133.79%,达到12.68亿元的历史新高。租赁业务和租赁资产交易收入达到78.99亿元,也创历史新高。

跃入国际飞机租赁的第一梯队

飞机租赁业务目前占渤海租赁收入的绝大部分。作为最早进入国内租赁行业的公司之一,渤海租赁早在2012年就开始了其国际业务布局,并通过收购位于香港的香港航空空租赁公司进入国际飞机租赁市场。

2016年,渤海租赁全资收购了当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新兴飞机租赁公司雅芳。2017年,雅芳收购了国际飞机租赁行业的老牌公司cit集团的飞机租赁业务,跃升为全球第三大飞机租赁集团。在持续的并购过程中,渤海租赁陆续向雅芳注入飞机租赁资产,形成了以雅芳为核心的飞机业务平台。

降杠杆效果显现 渤海租赁聚焦主业助力质量升级

截至2018年底,雅芳拥有971架飞机(包括管理和订单数量),居世界第三。飞机平均使用年限仅为5.0年,平均剩余租赁期为6.9年,机队占用率为99.5%。2018年全年,雅芳实现营业收入26亿美元,净利润7.17亿美元,成为渤海租赁的核心和利润最高的子公司。

降杠杆效果显现 渤海租赁聚焦主业助力质量升级

2019年,avolon成功发行了三张总价值36亿美元的优先无担保票据,这些票据被投资机构超额认购。与此同时,三大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标准普尔和惠誉对雅芳进行了升级,达到国际投资级评级。

今年5月9日,avolon宣布对tlb贷款进行重新定价,初始规模为50亿美元,融资利率进一步下调至LIBOR+1.75%,其他贷款条件保持不变。根据公告,基于avolon不断提高的国际信用评级水平和业务表现的稳步增长,此次重新定价是贷款利率的第三次下调,比原贷款利率低100个基点。

降杠杆效果显现 渤海租赁聚焦主业助力质量升级

集装箱租赁业务正在强劲复苏

在2016年开展飞机租赁业务之前,集装箱租赁和销售业务曾是渤海租赁的主要利润来源。与价值上亿美元的飞机资产相比,集装箱资产具有单一价值低、数量大、流动性高、分散性高等特点。租赁公司的资产配置和区域布局要求更加严格。

降杠杆效果显现 渤海租赁聚焦主业助力质量升级

渤海租赁于2013年首次进入国际集装箱租赁市场,收购了通用电气在美国拥有的集装箱租赁公司seaco,然后于2015年收购了另一家美国集装箱租赁公司cronos。在以seaco为主要平台的快速整合之后,在2016年国际集装箱行业的另外两大巨头triton和tal合并之前,渤海租赁始终占据行业第一的位置,成为当时国际市场上罕见的全球第一个中国品牌。

降杠杆效果显现 渤海租赁聚焦主业助力质量升级

目前,集装箱租赁业务仍是渤海租赁整体业绩的重要补充。在成熟的运营和风险控制体系的支持下,渤海租赁保持了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集装箱占用率和良好的盈利能力。随着航运市场的复苏,2018年海运集装箱的占用率达到了97%的历史新高,推动集装箱业务净利润增长至7.89亿元,同比增长近97%。

降杠杆效果显现 渤海租赁聚焦主业助力质量升级

(编辑孙倩策划谢伟)

标题:降杠杆效果显现 渤海租赁聚焦主业助力质量升级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615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