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全国22个省市备案慈善信托 扶贫和教育领域最受关注

全国22个省市备案慈善信托 扶贫和教育领域最受关注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6 06:41:02阅读:

本篇文章647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孟醒

近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正式实施三周年之际,中国信托业发布了《2019年慈善信托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描述了近一年来我国慈善信托的发展情况,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慈善信托发展的特点”、“慈善信托对慈善组织的五大优势”、“慈善信托对慈善目的的基本要求”、“慈善信托的财产管理”和“慈善信托的信息披露要求”。

全国22个省市备案慈善信托 扶贫和教育领域最受关注

据报道,自慈善信托诞生三周年以来,累计注册的慈善信托已达209家,累计初始规模达到23.1亿元。在过去的一年里,108个单一的慈善信托基金在全国范围内成功申请并成立,与第二年相比,申请的信托基金数量增加了83%。截至8月底,全国已有22个省市设立了慈善信托,内蒙古、辽宁和吉林省首次设立了慈善信托。从慈善目的来看,扶贫和教育是慈善最关心的领域。

全国22个省市备案慈善信托 扶贫和教育领域最受关注

中国信用信托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信托公司积极开展慈善信托,超过一半的行业信托公司完成了慈善信托的备案。“信托公司继续发展慈善信托的业务模式和业务特色。通过探索平台模式、长期模式和一系列可复制模式,探索慈善信托对商业信托业务的协同价值,促进慈善信托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和受托人业务可持续管理的平衡。”

全国22个省市备案慈善信托 扶贫和教育领域最受关注

信托公司与慈善组织的合作是慈善信托的主流商业模式。根据该报告,慈善信托比慈善组织有五大优势。信托的平台优势可以拓展慈善财产的来源,信托的灵活优势可以丰富慈善财产的种类,信托的财务优势可以提高慈善资产的收益,信托的管理优势可以优化慈善项目的运作,信托的综合优势可以帮助慈善模式的创新。

全国22个省市备案慈善信托 扶贫和教育领域最受关注

(编辑白宝玉)

标题:全国22个省市备案慈善信托 扶贫和教育领域最受关注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175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