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泸州老窖拟斥资近3亿 再度加码工业旅游

泸州老窖拟斥资近3亿 再度加码工业旅游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8 20:18:02阅读:

本篇文章1118字,读完约3分钟

蔡联(成都记者张海霞)报道称,近年来,各大葡萄酒公司都打出了“吕雯品牌”。10月15日,“泸州酒业”泸州老窖(000568.sz)宣布,公司计划向控股股东购买土地等资产,用于提升泸州酒文化旅游产业园景区。

中国葡萄酒行业知名营销专家杨成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近年来,葡萄酒企业一直在发展工业旅游,这也是我国一直倡导的文化旅游,是一种趋势。”

花近3亿元购买土地

根据泸州老窖的公告,该公司计划以2.88亿元人民币购买位于泸州酒业集中开发区的土地使用权、在建工程和设备资产。交易对手为本公司控股股东老窖集团的子公司四川酒业,构成关联交易。

据公开信息,四川酒业是由老窖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老窖实业投资于2009年成立的,其中老窖集团持有其10%的股权,老窖实业投资持有其90%的股权,与上市公司即SASAC泸州实际控制人相同。

蔡联记者注意到,此次购买的标的资产账面价值总计2.26亿元,预计价值为2.64亿元,预计升值幅度为16.42%。其中,土地使用权约135.4亩,估价为7708.46万元;在建工程总面积32900平方米,价值1.86亿元;设备主要是陶坛,估计价值32.99万元。

泸州老窖拟斥资近3亿 再度加码工业旅游

关于此次交易的目的,上市公司表示泸州老窖旅游产业区建设较早,导致规模小、设施落后、整体水平落后。此次交易旨在提升泸州老窖酒文化旅游产业景区,进而提升泸州老窖的品牌价值。

杨成平说:“葡萄酒公司通过‘体验’将消费者介绍给企业,通过旅游和市场的方式。对于饮料产品,体验是更好的营销方法。”

两倍超重的工业旅游

记者发现,这不是泸州老窖第一次增加工业旅游。2017年,泸州老窖以近4亿元的价格收购了泸州老窖天府中学凤凰校区的资产,包括占地约46.94亩的土地及附属建筑,用于国家窖方旅游产业园景区的升级改造。

杨成平说:“近年来,几乎所有的葡萄酒企业都在发展工业旅游。作为一家葡萄酒公司,泸州老窖发展葡萄酒旅游是为了挖掘“边际利润”,这可能会促进主营业务的发展。”

财务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泸州老窖实现营业收入80.13亿元,同比增长24.81%;实现净利润27.5亿元,同比增长39.80%,扣除非净利润27.28亿元,同比增长38.53%;业绩增长率在19家上市白酒公司中名列前茅。

除了发展文化旅游,泸州老窖还不断举办“国际诗词酒文化”大会、孔子、李白等品牌文化活动,以及央视独家大型文化节目《故事中的中国》。

一位业内观察人士表示,泸州老窖此前曾提出力争前三的目标,但与贵州茅台(600519.sh)和五粮液(000858.sz)相比,泸州老窖高端白酒的市场份额并不占主导地位,一系列文化推广活动提升了品牌文化内涵,有利于高端白酒的销售。

标题:泸州老窖拟斥资近3亿 再度加码工业旅游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425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