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黄金时代已经到来,膳食营养补充剂迎来大爆发

黄金时代已经到来,膳食营养补充剂迎来大爆发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9 01:27:02阅读:

本篇文章1406字,读完约4分钟

在“大健康”产业政策、强大社会需求和消费市场升级的支持下,营养健康产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期”。据统计,2018年中国膳食补充剂行业规模达到4600亿元。

10月17日,由中国营养与保健食品协会主办、汤臣便签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食品添加剂质量与产业发展论坛”在汤臣便签珠海透明工厂举行。相关监管机构、行业协会、企业代表以及众多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对我国“膳食补充剂”的科学理论、技术创新、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总结和探讨。

黄金时代已经到来,膳食营养补充剂迎来大爆发

汤臣汴京透明工厂

一些出席会议的客人

业内人士对膳食补充剂的前景表示乐观,呼吁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并对多年来膳食补充剂的发展做了阶段性总结。

当最好的时代到来时,健康产业将会爆炸

论坛分享了《膳食补充剂行业发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据报道,中国膳食补充剂行业的年增长率为10%-15%。目前,亚洲膳食补充剂市场已超过欧洲,成为世界第二大膳食补充剂消费市场,而中国已成为亚洲最大的膳食补充剂消费市场。

黄金时代已经到来,膳食营养补充剂迎来大爆发

根据中国营养学会2017年的抽样调查,30.50%的成年居民购买了膳食补充剂,54.85%的居民消费了膳食补充剂,老年人的利用率更高。可以说,膳食补充剂已经被大多数消费者所认可。

市场发展迅速,但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远未得到满足。著名膳食补充剂品牌汤臣汴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林志成表示,国内膳食补充剂行业仍有六倍于空的发展空间。从行业发展阶段来看,我国膳食补充剂行业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普及率不到20%。与国外市场相比,国内人均消费不到20美元,远低于美国和日本的五分之一。从人均消费量和市场渗透率来看,中国的膳食补充剂市场将由空.增加

黄金时代已经到来,膳食营养补充剂迎来大爆发

汤臣汴京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林志成分享

膳食补充剂的概念源于营养科学,得到了广泛认可

根据上述报告的明确定义:膳食补充剂(维生素;膳食补充剂(vds)是指以维生素、矿物质和动植物提取物为主要原料,通过补充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和生物活性物质,平衡特定人群的营养摄入,调节人体功能。膳食营养补充剂不是为了治疗疾病,也不能代替正常饮食,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急性、亚急性或慢性伤害。

黄金时代已经到来,膳食营养补充剂迎来大爆发

与会专家表示,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了西方的膳食补充剂。近年来,市场上的产品越来越丰富,覆盖了整个人口,尤其是年轻人。从新兴的网络渠道来看,80后和90后是主要消费者,90后的消费增长率处于领先地位。除了众所周知的蛋白质维生素,胶原蛋白,膳食纤维,葡萄籽,护肝,骨保健品,叶黄素和其他膳食补充剂非常受年轻人的欢迎。成为新的健康模式。

黄金时代已经到来,膳食营养补充剂迎来大爆发

与会专家还认为,中国的膳食补充剂起步较晚,因此需要更多的普及教育,并鼓励人们科学合理地对待膳食补充剂。

技术超重,推动行业蓬勃发展

会上,英国阿伯丁大学罗维特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副所长、nugo董事长鲍克杰·德·罗斯、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孙晓波、中国营养与健康食品协会R&D委员会委员、汤臣便健科技中心主任张旭光等专家分享了膳食营养补充剂技术研究的新趋势。重点介绍与营养和抗衰老相关的研究思路,探讨基础研究如何更好地促进产业转型。

黄金时代已经到来,膳食营养补充剂迎来大爆发

汤臣便签股份有限公司科技中心主任张旭光博士分享

“新营养、新技术和新趋势能够跟上消费者的最新需求”。张旭光表示,随着消费者需求日益具体化、分散化和个性化,企业需要及时应对大众消费习惯,增加产品应用场景,加大产品研发和升级投入,不断创新,迎接膳食补充剂行业的新机遇和挑战。

标题:黄金时代已经到来,膳食营养补充剂迎来大爆发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444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