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联想3S战略转型势能持续释放,数据中心中国业务缘何成为增长引擎?

联想3S战略转型势能持续释放,数据中心中国业务缘何成为增长引擎?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0 13:44:34阅读:

本篇文章863字,读完约2分钟

在2019财年,联想集团提出了全新的“智能——一切可能”的品牌愿景,全面推进“3s战略”:智能物联网(smart iot)、智能基础设施(smart infrastructure)和智能产业(smart verticals),力争成为智能变革时代的领导者和推动者。 基于此,联想集团在2019/20财年第二季度的收入大幅增长。联想集团11月7日发布的第二季度报告显示,联想集团本财年第一季度收入为948亿元,连续九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税前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45%;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20%。

联想3S战略转型势能持续释放,数据中心中国业务缘何成为增长引擎?

其中,联想在中国的数据中心业务表现喜人,整体收入同比增长19%,非超大型数据中心业务同比大幅增长47%,成为推进“3s战略”的重要引擎。

根据财务季度报告,在本季度,联想在中国的数据中心业务布局取得了出色的业绩。联想数据中心中国商用塔式服务器重回第一位,市场份额为41%,几乎占了市场的一半;存储产品同比增长42%,是市场平均增长率的三倍;sdi软件定义产品的整体销售业绩实现了18%的年利润增长;Hpc的高性能计算业务同比增长18%,进一步巩固了联想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影响力;解决方案业务的营业额同比增长33%。

联想3S战略转型势能持续释放,数据中心中国业务缘何成为增长引擎?

同时,在“3s战略”中,智能基础设施为智能转型提供计算、存储和网络支持。联想数据中心通过产品组合、软件定义的基础设施、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高性能计算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端到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赢得了市场认可,并在产品、解决方案、云和服务等业务领域保持了正增长趋势。例如,服务器营业额同比增长8个百分点,季度同比增长60个百分点;存储营业额同比增长12个百分点;网络产品营业额同比增长155个百分点,环比增长22个百分点;云和服务业务的营业额同比增长96个百分点,季度环比增长56个百分点。

联想3S战略转型势能持续释放,数据中心中国业务缘何成为增长引擎?

随着联想“3s战略”的不断推进,联想数据中心将围绕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新信息技术,推动智能基础设施的改进和演进。关注行业客户业务场景创新,帮助企业智能转型,为联想集团新业务增长提供动力支撑。

标题:联想3S战略转型势能持续释放,数据中心中国业务缘何成为增长引擎?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6106.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