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年内第11只百亿元级产品面世 今年的定开债基为什么这样红?

年内第11只百亿元级产品面世 今年的定开债基为什么这样红?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5 13:46:32阅读:

本篇文章1753字,读完约4分钟

■我们的记者王明山

股票基金的表现大幅提升,etf产品的规模也大幅扩大,这已成为2019年公共基金市场的两大特征。投资者和基金公司都在微笑。事实上,与去年新基金的发行相比,固定爆炸式的债务基数频繁出现也是今年公开发行市场的一大特点。日前,嘉实安源39个月的定期债务规模达到202.01亿元,创下今年新增定期债务基数的新纪录。

年内第11只百亿元级产品面世  今年的定开债基为什么这样红?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截至12月13日,今年已有22只基金成立,初始募集规模超过100亿元,其中18只为债券基金,11只为债务基金。此外,在中国证监会发布的最新公开接受和审查募集资金行政许可申请名单中,有一批大型基金公司的定期债务基础正在募集中,605家定期债务基础正在等待审批。

年内第11只百亿元级产品面世  今年的定开债基为什么这样红?

全年新增债务基数为7700亿元

与去年相比,增长了近90%

12月12日,长城嘉信成立两年,成为今年成立的第445只债券基金。据《证券日报》记者报道,截至12月13日,今年共有947只开放式基金在公募基金市场新成立,总筹资规模达1.23万亿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新发行债券基金的数量和规模大幅增加,新发行债券基金在所有基金产品中的比重也大幅上升:共发行债券基金445个,总规模为7700.35亿元。去年同期,共设立债券基金357只,筹资规模4069.93亿元;去年,债务融资仅占所有产品的45.09%,今年这一比例上升了17.45个百分点,达到62.54%。

年内第11只百亿元级产品面世  今年的定开债基为什么这样红?

虽然总规模逐年大幅增长,但也伴随着单一爆炸性债券基金的出现。据《证券日报》记者报道,截至12月13日,今年以来,已有18只规模超过100亿元的债券基金在公开基金市场挂牌成立。目前,规模最大的是“1-3年民生银行债券指数”。基金的初始募集规模为224亿元,其次是新成立的嘉实安源39个月定期纯债A,基金的初始募集规模也为2020亿元。50000.00000000005

年内第11只百亿元级产品面世  今年的定开债基为什么这样红?

然而,嘉实安源39个月定期纯债a股的设立似乎吸引了更多人的关注。其中一个原因是,该基金是一个定期债务基础,自今年以来,已有太多基金公司和投资者寻求这一基础。11月18日,Bosera成立,拥有39个月的定期债务基础和180亿元的融资规模,创下了新基金定期债务基础规模的新纪录。不到一个月后,嘉实安源的39个月定期纯债再次创下新纪录。

年内第11只百亿元级产品面世  今年的定开债基为什么这样红?

67家基金公司竞相发行

605个固定债务基础正在等待批准

经过仔细观察可以发现,与目前市场上股票的定期债务基础不同,今年建立的大多数定期债务基础都是持有期超过3年的产品。在今年首次募集的100多亿元债券基金中,有三年期固定产品、39个月期固定产品(39个月持有期的设计只是三个月的开盘期加上三年期固定产品)、66个月期固定产品甚至86个月期固定产品。

年内第11只百亿元级产品面世  今年的定开债基为什么这样红?

与持有期为三个月的债券基金产品相比,持有时间如此之长的债券基金产品的客户自然不是个人投资者。这些基金披露的持有人机构也表明,机构投资者是持有债务基础的绝对主力。据行业分析师称,大多数长期固定债务基础都是用摊余成本法定价的。封闭持有时间越长,成本效益越高,因为债务波动越长,成本定价的优势就越高(平稳波动)。

年内第11只百亿元级产品面世  今年的定开债基为什么这样红?

采用摊余成本法定价的债券基金可以更好地平滑基金净值曲线,改善投资者的投资体验。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它还有一个显著的优势,那就是平滑他们的财务报告,自然,它已经成为基金公司争相购买的产品。《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公开发行市场已经建立了217个定期债务基础(甲类和丙类分别计算),共涉及67家基金公司。

年内第11只百亿元级产品面世  今年的定开债基为什么这样红?

在货币基金和短期债务基数未被纳入基金公司规模排名后,今年频繁出现的爆炸性固定债务基数是有意或无意的,但其对基金公司规模增长的贡献是可以理解的。

事实上,仍有一些定期债务基础已经开始融资,其中也有一些大型基金公司拥有的产品,如郭芙汇友纯债63个月定期债务、招商局招聘39个月定期债务、华夏恒泰64个月定期债务、京顺长城李鸿39个月定期债务等。与中小基金公司相比,大型基金公司相对于机构客户具有更强的议价能力和更突出的品牌优势,这些基金的筹资规模更大,概率更高。

年内第11只百亿元级产品面世  今年的定开债基为什么这样红?

除了已经发行的产品外,《证券日报》记者还注意到,在中国证监会最新发布的《募集资金行政许可申请受理与审查公示名单》中,仍有许多定期债务基金在审批过程中,涉及605个定期债务基金和40个定期股权基金。

标题:年内第11只百亿元级产品面世 今年的定开债基为什么这样红?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899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