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新工科联盟+百度打造首次深度学习课堂

新工科联盟+百度打造首次深度学习课堂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12-31 15:31:56阅读:

本篇文章1403字,读完约4分钟

应高校人工智能教师的要求,新工程联盟+百度创建了第一个深度学习课堂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5月5日至5月7日,为期三天的“新工程产学研联盟深度学习型教师培训课程”将在中国首次举办。本次培训课程由信息技术与新工程产学研联盟人工智能协同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师培训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百度、北航大学、空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联合承办,欧若教育作为合作伙伴全程支持。作为新工程联盟的重要任务之一,这是今年联盟教师培训项目的第一个培训项目。作为对教育部“高等院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的回应,该教师培训侧重于人工智能重要技术领域的深度学习。该培训课程于4月16日正式开放注册,所有对高校深度学习和教育以及培养人工智能领域人才感兴趣的年轻教师都可以报名。请通过官方渠道注册(iwenjuan.baidu/?代码=mautgd)。

新工科联盟+百度打造首次深度学习课堂

据了解,此次培训得到了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支持和指导,为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提供了深入培训和交流的机会。讲师将是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北航大学、空航空航天大学在深度学习领域的重量级专家,以及百度深度学习国家工程实验室的高级工程师。百度百科深度学习开源平台和百度云将在整个过程中提供技术和数据支持。详细课程设置中包含的课件、实验环境和辅助实验将为参与教师的后续教学活动消除障碍。此外,通过为期三天的培训,参与教师将有机会获得2018年百度发布的第一批产学研合作教育项目的优先支持,并获得主办方颁发的教师培训认证。同时,他们还将被吸收为信息技术新工程产学研联盟人工智能协作教育委员会的首批种子成员,优先参加该委员会组织的其他活动。参与该领域的教师和专家建立的交流平台也将在未来作为学术交流的纽带发挥重要作用。全国推广和校企合作成为此次培训活动的亮点。

新工科联盟+百度打造首次深度学习课堂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受到了学术界和业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国家的推动和校企合作已经成为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全面共识和必然趋势。早在去年7月,国务院就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将“加快人工智能高端人才的培养和聚集”列为重点任务。2018年,人工智能第二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同期,为实施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教育部发布了《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启动了我国第一个高等学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4月,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颁布第一批“新工程”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进一步对高校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建设提出了要求。由此,“新工程产学研联盟深度学习型教师培训课程”应运而生。这意味着百度将在教育部的指导下与信息技术产学研联盟携手,积极构建最适合中国高校的深度学习教育教学创新平台,并通过“新工程产学研联盟深度学习教师培训课程”打造百度深度学习“国家团队”,为中国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做出贡献。

新工科联盟+百度打造首次深度学习课堂

事实上,百度已经积累了很多与大学合作的成功经验。多年来,百度之星、百度奖学金、百度菠萝项目、百度大学技术交流等项目为百度与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此外,百度还与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大学、Xi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许多著名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一系列深度合作,推进产学研一体化。经过多年的探索,百度不断优化校企合作模式,建立了较为完整的高校人才挖掘与培养生态。百度将利用新的工程建设和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政策,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把产学研结合推向新的高度。

标题:新工科联盟+百度打造首次深度学习课堂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49072.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