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歌礼生物:凭什么争做“零营收”上市第一股?

歌礼生物:凭什么争做“零营收”上市第一股?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1-02-12 08:37:27阅读:

本篇文章2764字,读完约7分钟

格力生物(Geli Bio)由吴锦子博士于2013年4月创立,是一家专注于抗病毒(hcv、hiv、hbv)的生物医药公司。

从鸡血开始!我们为什么要关注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公司——吉利?

这不仅有可能成为香港股市新规出台后首个无收益的生物医药ipo。

你可能不知道,吉尔德(纳斯达克代码:Gild)因开发丙型肝炎的神奇药物索瓦尔迪(sovaldi)而一举成名,其市值飙升了5倍,达到1500亿美元。中国丙型肝炎市场的不发达可能会使“小虾”的歌唱仪式迅速成长。

01

研发管道

从表面上看,制药公司非常简单。最重要的事情是开发管道,以确保Geli正在研究药物。

丙型肝炎病毒的适应症如下,其中前两条已接近商业化:

达诺韦处于新药申报阶段,预计将于2018年第三季度上市。

拉维达魏处于三期临床阶段,预计将于2018年第三季度提交新药申请;

Asc21处于临床前阶段,预计将于2018年第三季度提交临床应用。

有hiv迹象的管道:asc09已完成ⅱa期临床试验,显示有效的抗病毒活性,ⅱb期临床试验将于2020年开始。

有肝癌指征的管道:asc06已完成一期和一期扩大临床实践,结果显示50%接受治疗≥0.7毫克/千克的患者病情稳定,1例患者完全缓解(恢复),二期临床实践将于2020年开始。

此外,有两种全球独立开发的治疗乙型肝炎病毒(乙肝病毒)和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的药物尚未公开。

由于其他管道处于“无光谱”状态,我们只需关注Danorevir和Ravida,这两种管道已接近商业化,用于治疗丙肝病毒。

实际上绝对没有问题。

达诺韦ⅲ期患者140例,治愈率高达97%;耐受性和安全性良好,未观察到3个或3个以上实验室肝功能异常;对肝硬化患者进行有效治疗,台湾肝硬化患者的治愈率为91%。

309例拉维达韦ⅲ期患者治愈率高达97%;其中,78例ns5a基线耐药患者治愈。患者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表明安全性没有问题。

关键是这两种药物的市场有多大?

02

空市场客房

首先,我们应该看到这个市场有两个特点,一是治疗率低,二是新病人多。

丙型肝炎病毒在中国的流行率为1.82%,估计有2520万丙型肝炎患者。由于中国缺乏针对疾病的突破性疗法(原pr疗法的治愈率为60%),大多数患者的症状较少。丙型肝炎病毒的诊断率在过去一直很低。2017年,只有74,000人,治疗率仅为0.3%。

歌礼生物:凭什么争做“零营收”上市第一股?

可悲的是,在2017年,有350,000例新的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和20万例再次感染,患者人数越来越多。

根据目前在Gilead的一盒28片的sovaldi,国内终端价格是11,000-19,000片/盒。连续12周每天服用一粒胶囊,每道菜三盒的平均费用为45000元。

2019年,中国接受治疗的丙型肝炎患者人数达到78,750人,市场规模为35.4亿元;到2022年,将有122,000人,市场规模将达到55亿。

根据格力的上市文件,2028年的市场规模为470亿元,患者118.7万人,平均价格为3.96万元。

对于还没有销售任何产品的吉利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但它能说明什么呢?

03

竞争力

美国和欧洲的医学研究和发展无疑遥遥领先,丙型肝炎领域也不例外。例如,我在开始时提到,2014年,在丙型肝炎神奇药物索瓦尔迪的帮助下,基列德迅速扩张。

目前,许多外国公司已经进入中国市场,如下表所示(默克的泽帕蒂尔也在5月2日获得批准)。

Geli的生存依赖于这些公司的药物,这些药物不能完全满足hcv患者的所有需求。

丙型肝炎病毒的基因型分为1a、1b、2a或2c、3a、3b、4、5、6a或6b,而上述外国药物适应症只满足一种。格力的达诺韦对1-6型丙型肝炎有效,治愈率为97%。

还有一个经验丰富的销售团队,提前两年进行了规划。2016年2月,Geli开始组建一个商业化团队,其中大部分人在罗氏、施贵宝、葛兰素史克等制药公司工作,并与5500名肝炎专家和意见领袖进行了接触。

然而,即使一种药物有更多的适应症,而且销售团队已经提前布局,音乐仪式的跨越式发展最重要的还是能否进入医疗保险目录。

40,000以上的hcv4治疗费用仍然不便宜,国内患者仍然负担不起。通过一家医疗数据公司的监测数据,我发现自2017年6月以来获得批准的几种国外药物在医院的数量并不是很大。

例如,2018年3月,只有几家医院购买了平均几十箱的商品。对100个人来说够了吗?每年70,000多名患者中的大多数仍在使用pr疗法,成功率只有60%。

然而,如果你能得到医疗保险,那就大不一样了。如果你只承担一小部分药费,新药市场很快就会开放。在过去两年政策的强烈倾向下,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国家一级新药很有可能被列入医疗保险目录。

04

如何估价

上市文件显示,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艾滋病药物研发部门副总裁吴锦子走出去创业,成立格力的过程相当顺利。

2015年9月至11月,格力收到了泰利(香港)、剑桥资本和高盛的第一轮融资,总额为5500万美元。

2017年2月,格力以康桥资本为首,其次是前海股权投资基金、分众传媒江南春天基金会、蔡家族投资公司、高盛和泰利(香港)投资1亿美元。

第二轮投资后,吉利的估值为57亿港元。目前,估值市场预测可能接近100亿港元。这个估价合理吗?我会把它推回去。

在反击之前,你应该明白生物制药公司使用ps进行估值。由于未来产品不明确,很难用现金流贴现来估计;由于相同的超高毛利率、不同的研发管理成本以及净利率的巨大变化,我们更加关注基于收益的估值模型。

在药物研发的早期阶段,将给予1-3倍的ps,药物将获得批准或以5-6倍的ps投放市场。与Geli一样,预计一种hcv药物将在2018年第三季度获得批准,另一种将申请上市,因此给予4倍的ps应该更合适。

然后,为了支撑100亿港元的市场价值,它需要25亿港元(20.3亿人民币)的销售收入,这意味着音乐仪式的市场份额将在2019年达到57%。你认为这能实现吗?还是出乎意料地打开了2500多万丙肝患者的市场,一个小小的巨人在格里爆发了??

歌礼生物:凭什么争做“零营收”上市第一股?

事实上,没有人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所以我们必须时刻提醒自己制药公司的不确定性,并就此给出一些风险警告。研发失败是医药股的正常状态。阅读科普书籍“炸弹药物”显示了制造新药是多么困难。

再加上临床安全问题,中小型生物医药公司随时都有资本断裂的风险。这不是开玩笑。虽然它一般不会破产,但旧股票被新的低成本融资大大稀释是很常见的。

今天的歌唱仪式无疑只是一只小虾。多说无益。道路一步一步走出来。我们将拭目以待。

资料来源: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445

标题:歌礼生物:凭什么争做“零营收”上市第一股?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5072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