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双轮驱动业绩增长 锂产业布局日臻清晰

双轮驱动业绩增长 锂产业布局日臻清晰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1-02-14 07:01:45阅读:

本篇文章1220字,读完约3分钟

5月8日,先锋控股在全景网上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董事会主席陈先生、独立董事先生、财务总监彭先生、董事会秘书先生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已就公司2017年的财务重点、近期发展及未来发展策略进行了阐述。年报显示,公司2017财年实现收入和利润双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1.64亿元,同比增长33%;上市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916万元,同比增长8.57%。每股基本收益为0.0081元。该公司计划每10股向所有股东派发0.01元现金股息。

双轮驱动业绩增长 锂产业布局日臻清晰

公司高管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公司未来将实施“微线材和新能源锂产业”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2017年,通过与受让方谈判,公司及时抓住机遇,获得了从高镁锂比盐湖卤水中提取碳酸锂的专利技术,从而步入新能源锂产业。经过多次实地考察,管理团队决定与拥有盐湖卤水资源的中央企业合作,成立合资公司提取碳酸锂产品,并已初步完成公司在相关产业链中的布局。

双轮驱动业绩增长 锂产业布局日臻清晰

近日,青海当地媒体爆出青海省海西州当地政府收到先锋控股的消息。双方就加快茫崖大浪滩盐湖资源整合开发和碳酸锂项目建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据了解,先锋控股与青海海西州已达成深入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共同推进项目备案、土地审批、环境评估、安全评估等前期工作,加快项目投产。众所周知,海西州是全省重要的工业基地和资源开发主战场,地域辽阔,资源丰富,盐湖、油气、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丰富,工业基础好,区域交通优势突出。同时,依托丰富的太阳能和风能资源、独特的生物资源和文化旅游资源,海西州正在逐步发展和壮大新能源、新材料、特色生物和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在业绩简报会上,投资者对公司在新能源锂行业的布局表示欢迎,并对几个项目的细节表示担忧。

双轮驱动业绩增长 锂产业布局日臻清晰

针对提高公司浓缩材料生产能力的问题。该公司答复称,原计划第一阶段已将900吨浓缩材料的生产规模提高至1800吨,这主要是基于产能建设规模的调整和盐湖提锂项目的未来需求。据公开信息,2017年,先锋控股与锂行业的许多重要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去年8月,先锋控股与臧格控股签署了总销售协议,该公司将向臧格控股提供价值2.57亿元人民币的锂离子浓缩材料。

双轮驱动业绩增长 锂产业布局日臻清晰

针对公司客户臧格控股提前与小蓝科技合作的问题。该公司回复称,该公司与臧格控股的技术合作仍在正常进行中。臧格控股与小蓝科技签署了设备订购协议;先锋控股与藏格控股的合作主要是为藏格控股提供盐湖提锂技术服务和未来制备碳酸锂所需的锂离子富集材料。

双轮驱动业绩增长 锂产业布局日臻清晰

针对新能源业务的未来发展。先锋控股表示,未来公司的技术服务和浓缩材料的销售将由先锋新能源完成,碳酸锂产品的生产将由新成立的青海中农先锋锂业有限公司进行,同时公司将通过技术服务和合资企业继续扩大其技术在国内外盐湖提锂的市场应用份额,并通过储备技术继续延伸碳酸锂产品线链。

双轮驱动业绩增长 锂产业布局日臻清晰

先锋控股董事长陈先生对公司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表示,公司将立足于核心原料和碳酸锂产品的行业定位,稳步向在中国乃至世界锂资源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企业发展目标迈进。

标题:双轮驱动业绩增长 锂产业布局日臻清晰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50802.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