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消息称美团计划本月提交60亿美元香港IPO申请 官方不予置评

消息称美团计划本月提交60亿美元香港IPO申请 官方不予置评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1-03-15 08:13:07阅读:

本篇文章787字,读完约2分钟

本报讯6月12日(记者米香)据报道,美团点评计划本月提交一份60亿美元的香港ipo申请。美团表示,不会对市场传言置评。

据彭博社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说,美团正考虑出售约10%的股份,以避免稀释其股权,这是香港交易所的最低要求。与此同时,知情人士表示,美团提出的目标估值约为600亿美元,但估值和融资目标不会出现在首次上市申请文件中。

消息称美团计划本月提交60亿美元香港IPO申请 官方不予置评

本月6日,外国媒体信息报道称,美团最早将于今年9月在香港上市,估值为600亿美元,而上一轮估值为300亿美元。

当时,据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团创始人王星上周去香港与投资银行会面,讨论ipo事宜。美团计划利用ipo融资来拓展其新开业的业务(如出租车等)。)并将其用于中国和国际市场的未来M&A交易。

早在2017年11月,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美团点评考虑最早于2018年在美国进行ipo,计划筹资至少30亿美元,相当于该公司当前估值的10%。当时,美国任务审查官员否认“没有这样的事情”。从那以后,关于美团对ipo的评论的谣言层出不穷。

消息称美团计划本月提交60亿美元香港IPO申请 官方不予置评

2018年3月,彭博(Bloomberg)报道称,美团点评(Meituan Review)早在今年就在讨论香港的ipo,估值为600亿美元。彭博报道称,如果政策允许,美团电屏也将考虑在mainland China上市。

4月15日,财新网报道称,美团电平将在2018年赴港上市前发起一轮私人融资。据消息,美团电平推出新一轮融资30亿美元,估值400亿美元,而原定ipo时间表将被推迟。另一位接近美团电平的市场人士表示,美团电平的ipo计划没有改变,正在考虑新一轮私募融资。

消息称美团计划本月提交60亿美元香港IPO申请 官方不予置评

针对开启新一轮私募股权市场融资的传言,美团评论并回应为虚假消息。

美团评论成立于2015年,由美团和公众评论以150亿美元合并而成。根据2017年底的数据,该公司在该平台上拥有2.8亿用户和约500万商户。(结束)

标题:消息称美团计划本月提交60亿美元香港IPO申请 官方不予置评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5305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