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东北小资源市场价值研究报告》在春田奖颁奖礼发布

《东北小资源市场价值研究报告》在春田奖颁奖礼发布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3-09-02 13:35:56阅读:

本篇文章1626字,读完约4分钟

6月22日,在“春田奖”颁奖仪式上,国家小资源培育与推广研究中心和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联合发布了《东北小资源市场价值研究报告》。这份报告是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小资源创意孵化的又一成果,位于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除了“春田奖”。该报告为广告创意产业促进东北小资源开发提出了清晰的理论体系和可行的路径。

《东北小资源市场价值研究报告》在春田奖颁奖礼发布

中国东北小资源市场价值研究报告正式发布

调研小组组长、北京智盟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肖明超对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指出,东北肥沃的黑土、丰富的水资源和大量的森林资源孕育了种类丰富的“小资源”。如何依托东北丰富的小资源优势,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是东北人值得探索的产业创新路径。为此,《报告》提出以大连为中心,打造东北小资源全产业链孵化基地,将东北“小资源”转化为覆盖全国市场的“大产业”,促进东北“小资源”全面升级。

《东北小资源市场价值研究报告》在春田奖颁奖礼发布

北京智盟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肖明超对报告进行了解读

《报告》指出,在当前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人们对原生态、优质、精致的产品有着巨大的需求,各地区所蕴含的特色产品以及这些产品所蕴含的特色文化能够满足消费者消费升级的需求。开发区域内有价值的小资源的潜在价值,并将其产业化,可以促进当地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新旧动能的转换。同时,发展小资源产业可以使更多的产品进入田间市场,从而增加农民收入,实现精准扶贫。

《东北小资源市场价值研究报告》在春田奖颁奖礼发布

据报道,东北平原作为中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拥有丰富的粮食、石油和水稻资源。东北地区有144种小米粉资源,63种大米,占全国小米粉资源的45.0%。大连的樱桃、苹果、草莓等。闻名全国。大连有丰富的海鲜和水产资源。大连海岸线长1906公里,近海年平均水温约10℃,海水含盐量约30‰。这个海域的海鲜营养最丰富,味道最鲜美。海参、鲍鱼、扇贝和杂色蛤蜊是大连最具代表性的小资源。

《东北小资源市场价值研究报告》在春田奖颁奖礼发布

东北小资源市场价值研究报告

然而,东北小资源产业发展面临着深层次的问题。有品类无品牌,导致消费者印象模糊;品牌沟通不足,渠道拓展困难;产品同质化严重;初级产品多,深加工不足;区域公共品牌的滥用导致品牌信任危机;缺乏核心行动者和主导企业来领导;缺乏政府协调和系统的产业定位;产业整合程度低,消费场景开发能力弱。在中国东北,超过70%的消费者知道并购买了许多小资源类别,但他们不知道具体的品牌名称。这表明东北小资源产业呈现出有商标无品牌的发展困境。缺乏行业品牌空白、品类品牌空白和区域品牌已经成为小资源发展的最大障碍。大连海参商会负责人表示,大连海参品质较好,是因为其纬度高,生长周期长。然而,近年来,福建生产的海参也打出了大连海参的旗号,以低价直接降低了大连优质海参的价格。市场上有句话:“你在大连吃的海参不一定都是大连海参。”在海参行业,“中国所有的海参都说是大连海参,大连所有的海参都说是长海海参。”东北地区虽然有很多小资源企业,但大多规模小、实力弱。一些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刚刚起步,生产的产品多为初级加工产品,加工、转化和增值能力弱,附加值低。

《东北小资源市场价值研究报告》在春田奖颁奖礼发布

报告认为,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应作为一个平台,建立东北小资源全产业链的孵化基地,利用大连的港口物流优势集聚东北小资源,增强对全国乃至东北亚的市场集聚和辐射功能。大连东北小资源全产业链孵化平台由东北小资源全产业链孵化系统和东北小资源配送系统组成。国家小资源全产业链孵化体系:搭建东北小资源信息平台,评估、孵化和推广小资源,提升小资源品牌附加值。东北小资源产业布局体系:它继承孵化和推广的小资源,连接全国小资源消费者。孵化出来的小资源将成功地分散到全国各地的小资源零售商手中,实现东北乃至小资源的市场价值。广告创意产业可以帮助小资源从“原生态”向“品牌化”发展。小资源与广告业的结合不仅可以促进东北小资源从无包装、无品牌、无推广、无事物的“原生态”产品向可开发、可设计、可包装、可投资、可孵化、可运营的品牌产品的演进;它还可以促进广告业的转型升级,进而促进区域经济的产业结构升级。

标题:《东北小资源市场价值研究报告》在春田奖颁奖礼发布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54176.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