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机器人公司高仙发布楼宇配送机器人解决方案 主打万元级高性价比

机器人公司高仙发布楼宇配送机器人解决方案 主打万元级高性价比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3-11-07 13:30:59阅读:

本篇文章935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7月13日电(记者米香)机器人公司高贤最近正式发布了一款用于建筑配送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它的主要优势是为用户提供一个成本仅为1万元的机器人配送解决方案。

据介绍,建筑配送机器人是一套针对建筑配送场景的解决方案。所谓解决方案,是指高县采取与下游整机制造商合作开发产品的模式,即高县提供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系统、bom表、公共加工图纸、上层应用程序应用和后台管理数据库,而下游整机制造商进行二次产品开发和集成,设计并输出机器人的最终产品,整机制造商对自己的优势终端产业进行推广和销售工作。

机器人公司高仙发布楼宇配送机器人解决方案 主打万元级高性价比

高贤认为,在当前的市场竞争形势下,关注1万元的高性价比是他最有把握和差异化的产品定位策略。同时,在大规模着陆的过程中,造价1万元的配送机器人显然会遇到更少的障碍,速度也更快。

目前,分布式机器人的主要应用领域是酒店、医院、办公楼、无人餐厅等,主要集中在建筑物的室内场景。酒店用于房间分配服务,医院用于为病房分配药物,办公楼和高端住宅建筑目前用于最后100米楼上的外卖和快递。在配送过程中,机器人需要完成自主乘坐电梯、自主规划配送任务的行走路径、自动拨打收发货人的手机等主要任务。

机器人公司高仙发布楼宇配送机器人解决方案 主打万元级高性价比

其中,由于前期一些高品质机器人企业的努力,酒店已经成为最成熟的细分场景。机器人配送不仅具有明确的配送效率和等价的人力统计,还可以计算配送机器人能为酒店用户带来哪些直接的经济效益。例如,与未使用的酒店相比,使用机器人的酒店的全球评论指数可能高出2%,这导致三个收入指标显著增加:客房价格可以提高空客房、入住率和可销售客房的净收入。

机器人公司高仙发布楼宇配送机器人解决方案 主打万元级高性价比

此外,高贤从下游整机合作伙伴处得到的反馈显示,办公楼和高端住宅建筑对最后100米的机器人递送和楼上快递也有很大的需求。根据实验计算,机器人配送的效率可以比手工作业高20%,业主的满意度甚至提高了30%。

据悉,高县楼宇配送机器人解决方案的第一个案例是与深圳安泽智能公司联合开发的酒店配送服务机器人。该产品是高县提供的全套解决方案,安泽进行二次集成开发,安泽公司整个二次开发过程只需两个月。

目前,安泽公司已经深入参与了成品机器人的大规模生产,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末投放市场。继高端酒店之后,安泽将进一步发展高端写字楼、工业园区等领域,加快配送机器人的市场落地。(结束)

标题:机器人公司高仙发布楼宇配送机器人解决方案 主打万元级高性价比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5547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