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海南出台实施意见 支持加快重大专利到期药物仿制

海南出台实施意见 支持加快重大专利到期药物仿制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3-11-08 12:53:06阅读:

本篇文章616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海南发布了《关于开展质量改进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省的实施意见》,指出到2020年,质量强省建设将取得显著成效,质量对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促进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将进一步增强。到2030年,海南的整体质量水平将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海南出台实施意见  支持加快重大专利到期药物仿制

《意见》的核心部分“建立质量优势”将增加药品的质量供应列为第一条。加快重大专利过期药物仿制、李尧南药海洋药物研发、中药品种和上市品种二次开发,推出一批极具竞争力的药物品种。支持企业加快仿制药质量和疗效评价,推动化学仿制药等重点领域质量改进。专业人士认为,这项政策是继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仿制药发展的文件》后,海南省首次明确提出推进仿制药发展的意见,也是今后将出台更多对医药企业有利的政策的信号,这意味着在海南省具有R&D和模仿实力的医药企业将在税收优惠之外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

海南出台实施意见  支持加快重大专利到期药物仿制

据了解,海南海药是海南省乃至全国较早开展医药业务的企业,是海南省医药制造业的龙头。目前,已形成集医药、医疗设备和医疗服务为一体的多核驱动发展模式。公司2017年年报显示,在医药方面,公司已经形成了一个集R&D、医药中间体、原料和药物制剂为一体的医药产业链。该公司已公开表示,在其未来发展计划中,将致力于开发创新水平高的新化学药物、新抗体药物和仿制药。据报道,以氟苯尼考为代表的一类新药即将进入临床阶段;以头孢蒙多为代表的仿制药已获得生产许可;许多仿制药,如头孢克洛、美罗培南和氨曲南都处于一致性评估阶段。预计未来许多新药和仿制药将逐步投入生产。

海南出台实施意见  支持加快重大专利到期药物仿制

据专业人士分析,随着国家政策的逐步实施,R&D的优势和海南海药的创新将逐步体现,享受政策红利。同时,在以医药为核心发展“健康中国”的战略趋势下,海南海药“医药”、“设备”、“医药”三位一体的“大健康产业”业务体系优势得以充分释放,前景可期。

标题:海南出台实施意见 支持加快重大专利到期药物仿制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5605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