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海航控股:航空业高速发展 上下游产业潜力巨大

海航控股:航空业高速发展 上下游产业潜力巨大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3-11-08 12:54:47阅读:

本篇文章1706字,读完约4分钟

日前,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促进民用航空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指出,大力促进航空公司空经济发展。通过民航产业的科学发展,可以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鼓励各地区研究发展航空空客货运输、通用航空空、航空空制造维修、aviation /き选择部分地区开展航运空经济示范区试点,加快形成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产业集群。

海航控股:航空业高速发展 上下游产业潜力巨大

根据国际航空公司空运输协会(iata)的统计数据,2017年全球航空公司空客运需求同比增长7.6%,远高于过去十年的年均增长率(5.5%)。2017年,波音在巴黎航展的年度报告《当前市场展望》中预测,未来20年,全球将需要价值6.1万亿美元的41030架新飞机。可见,全球航空空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未来空航空业有望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而中国是世界第二大航空空市场。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统计,2017年,中国民航实现运输飞行小时1059.7万小时,通航飞行小时80.8万小时,分别比上年增长11.6%和6.2%。国航空公司年运输总周转量首次突破1000亿吨公里,达到1083.1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2.5%。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229个注册运输机场,全年新增11个机场,达到32000万个机场,比上年末增加4个;民航总机队规模达到5588架,其中运输机3296架,比去年年底增加346架。2017年9月6日,波音公司发布了最新的北京中国市场“当前市场展望”报告,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7240架新飞机,中国市场对新飞机的需求占全球需求的近20.0%。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在其2017年年度报告中还表示,中国民航总局预计中国将在2020年达到人均0.5名乘客和7.2亿名乘客的市场需求;根据中国民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计划,从2015年到2020年,中国客运将保持年均10.4%的增长速度。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到2024年,中国的客运需求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公司空客运市场(根据出入境旅客和国内旅客计算);到2035年,中国游客数量将达到13亿。各种数据显示,中国国航空产业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海航控股:航空业高速发展 上下游产业潜力巨大

空航空公司机队规模的持续增长带动了未来维修费用的增加,从而给空航空配套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大量新飞机投入使用,使得使用年限较长飞机的租赁成本下降,航空公司或相关出租人更愿意投资维修,推迟退休,从而带来更多维修业务需求。

海航控股:航空业高速发展 上下游产业潜力巨大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3年修订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版)(修订稿)》,航空空设备地面维护、维修、测试设备开发制造和航空空设备

与此同时,随着航空业的进一步发展,世界尤其是亚太地区的客机数量稳步增加,飞行员这一稀缺资源的重要性也逐渐增加。根据波音和空客运等主流飞机制造商的预测,到2035年,中国民航运输飞机的数量将增加到约8000架,对新飞行员培训、执照飞行员再培训和改变机型培训的需求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飞行模拟器的缺口预计将达到300个左右,飞行训练行业的年均增长率预计将在5年内达到30%以上。

海航控股:航空业高速发展 上下游产业潜力巨大

可以看出,全球和国内航空空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对航空空产业发展的有利政策支持,为航空空维修业和飞行训练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此前,HNA控股发布了《发行股票购买资产及筹集配套资金及相关交易计划》,表明公司计划收购海航科技等五项基础资产。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五项潜在资产中,海航航空的子公司海航科技和瑞士Sr technology的主要业务是空航空设备维护;天宇飞行训练的主营业务是飞行训练,是空航空客运的上游产业,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其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和保障。拟收购的西方航空公司空和西方控股的相应股份将有助于上市公司扩大航空空客运车队的规模,进一步巩固其主要业务能力。

海航控股:航空业高速发展 上下游产业潜力巨大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空航空业,多元化和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已逐渐成为一种趋势。在夯实主营业务基础的同时,我们将实现上下游共同发展,突破空航空公司的单一模式,根据市场需求的多元化特点,不断横向和纵向拓展业务。

相信如果此次交易成功完成,在空航空产业快速发展、上下游产业潜力巨大的背景下,海航控股未来的盈利能力也将实现质的飞跃。

标题:海航控股:航空业高速发展 上下游产业潜力巨大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5605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