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继知识付费之后,车联网或是在线音频的新赛道

继知识付费之后,车联网或是在线音频的新赛道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3-11-16 13:46:53阅读:

本篇文章2119字,读完约5分钟

中国的在线音频行业越来越清楚如何从声音中赚钱。

2018年7月21日,在第五届上海汽车博览会上,中国音响平台喜玛拉雅fm发布了一款新的汽车版定制应用,专门为司机设计了更简洁的卡交互。

定制汽车喜马拉雅调频接口图片/官方网站

从最新版本开始,增加了车主“个性化”和“定制化”服务的许多内容:例如,点击个性化主页,根据用户的喜好调整频道卡位置,而车主的电台和定制节目列表只需点击一下就可以收听该功能,并调用喜马拉雅智能推荐界面选择适合汽车收听的内容。上车后可以听自己喜欢的节目,减少车主的操作,逐步实现未来工作场景/工作场景/旅游场景功能的充分发挥;此外,新版的核心点是同步多个喜马拉雅核心功能:手机的权益与汽车完全同步,历史、下载、订阅、购买和会员都出现在汽车中,方便随时随地收听。如果你在家听节目,你可以在车里继续听。

继知识付费之后,车联网或是在线音频的新赛道

汽车,更确切地说,车载娱乐信息系统,已经成为中国在线音频公司的新业务。就像十年前苹果在2008年发布应用商店一样,一种新的生态可能正在这里形成。

根据idc的数据,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比2016年下降了0.1%。过去两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进入停滞期,而智能汽车正吸引越来越多的资本和大公司。与智能手机、智能家居和智能扬声器相比,一些行业分析师甚至认为,智能汽车是中国在线音频行业的未来战场。

继知识付费之后,车联网或是在线音频的新赛道

1/一大早,移动电台就看到了汽车的消费场景

2012年,是移动互联网开始普及的第一年。用户有零碎的时间上网,而音频是满足零碎时间的媒体,而移动互联网业务正是时候。

尽管该行业对音频业务并不乐观,但喜玛拉雅的联合首席执行官于建军发现,随着汽车人群的增加,广播电台正以每年30%的速度重生。他解释说,只要有合适的使用场景,就会有音频的机会。车辆的出现伴随着喜马拉雅调频的发展。

继知识付费之后,车联网或是在线音频的新赛道

需要手机映射到汽车屏幕上的carplay

早在2014年,喜玛拉雅就进入了汽车娱乐领域,并开始了一系列行动:2015年4月,喜玛拉雅与科达讯飞和漫步者达成战略合作,发布了包括智能硬件在内的五款新软件、硬件和解决方案。喜马拉雅山内部的开放平台和第一辆智能硬件车都在监听汽车;在2015年9月的百度世界大会上,作为第三方高质量内容,喜玛拉雅fm进入百度汽车智能平台carlife,成为其首批合作伙伴之一;2015年10月,预设喜玛拉雅调频的比亚迪宋正式发布;2018年2月,喜玛拉雅调频连接到苹果卡普雷,推出卡普雷汽车版;2018年3月,我们与长安欧尚、联通王智携手推广a800王智版,同时进入吉利gqu智能生态系统;今年5月,它成为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的独家调频预装应用。

继知识付费之后,车联网或是在线音频的新赛道

2/付款已成为汽车音响的新关键词

直到2018年,移动电台再次站在汽车的音频轨道上,模式也发生了新的变化。支付已经成为汽车音频的一个新关键词。

2013年,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美国汽车会议的内容和应用上,咨询公司ihs automotive的车载信息技术研究员egil juliussen提出了四种基本支付模式:

1.当车主买车时,他为车载系统支付一次性费用;

2.所有者只为应用、车载软件或使用的数据付费;

3.第三方(如广告代理)支付;

4.增值服务模式:提供免费模式,并根据内容和服务的升级收取不同的费用。

在过去的两年里,音频公司积累了很多为知识付费的经验。但前提是他们必须设计一套更适合车主的内容、互动和加载形式。

关于内容,最新的游戏是智能算法推荐。例如,如果你在早上高峰时间开车去上班,你会被推荐一些令人耳目一新的歌曲。喜马拉雅调频正在做基于时间和地理位置的内容推荐。此外,还将提供汽车广播、汽车购买和旅游节目,如传统电台。

继知识付费之后,车联网或是在线音频的新赛道

喜马拉雅fm carplay定制版本pic/公共信息

“在过去的几年里,几乎所有的移动电台都在汽车音频领域免费合作,并收取最高的内容许可费。现在我们希望在合作共赢的前提下争取更多的主动权,形成一个在未来的旅游场景中为用户提供极大便利和旅游享受的商业模式。”一位接近喜马拉雅调频台的内部人士透露。2018年2月,喜玛拉雅调频发布了定制版的carplay。五个月后,在上海车展上,它再次发布了针对安卓系统智能平台的定制apk。

继知识付费之后,车联网或是在线音频的新赛道

定制的含义是不同的。到2018年,汽车音响公司的“定制化”实际上更接近“标准化”。

3/车联网是什么样的业务?

据艾传媒咨询数据,预计2018年中国汽车网络市场规模将增至3105亿元。作为内容提供商,移动电台能在他们的汽车里获得多少?

根据中国公安部的数据,截至2017年底,中国的汽车数量约为3.1亿辆,其中新能源汽车数量达到153万辆,占总量的0.7%。2017年,中国汽车产量和销量分别为2902万辆和2888万辆。除了音频内容的版权许可费,假设每个用户平均在有声读物上花费10元,移动台可以获得31亿元。

继知识付费之后,车联网或是在线音频的新赛道

与数据相比,更重要的是前景。

与两三年前相比,汽车制造商已经清楚地认识到智能是未来汽车竞争的主要途径,并积极布局产品。自2017年初以来,越来越多的上市车型配备了智能车联网系统,这些系统在硬件和软件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升级。包括荣威rx5、吉利约伯等车型,这也直接证明了市场对智能汽车产品的认可。

标题:继知识付费之后,车联网或是在线音频的新赛道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5633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