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经济 > 未来只有600个城市将贡献全球经济的80%

未来只有600个城市将贡献全球经济的80%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6-08 21:10:01阅读:

本篇文章376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俄罗斯卫星新闻机构sputniknews的报道,经典经济学家和未来学家谢尔·诺德斯特姆(Kjell A . Nordstrom)认为,未来几十年,全球经济的80%将由600个最发达的城市贡献。与此同时,像上海和莫斯科这样的大城市将变成小村庄。

诺德斯特龙认为,再过20-40年,全球经济的80%将由数百个最发达的城市贡献。在接受加拿大皇家银行新闻网站采访时,他表示:“我们仍将生活在城市,600个最发达的城市提供了全球经济的80%。”

此外,诺德斯特龙预测大城市的去集中化进程将会加强。他说:“许多大城市已经发生了变化。例如,大学周围有一群科学和教育研究者。”

诺德斯特龙借鉴了美国的硅谷和以色列的雷霍沃特来设计未来城市的原型。他说:“例如,雷霍沃特是一个大城市的大学城。这样的城镇也会出现在其他大城市。可以说,上海将成为大约150个小城镇。”

标题:未来只有600个城市将贡献全球经济的80%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jj/66.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