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中国新“捷径”第一阶段将在六个省市和新加坡之间实施

中国新“捷径”第一阶段将在六个省市和新加坡之间实施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6-08 20:49:01阅读:

本篇文章876字,读完约2分钟

据俄罗斯人造卫星新闻通讯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新“快车道”第一阶段将在中国的上海、天津、重庆、江苏、浙江、广东和新加坡六个省市之间实施。双方将酌情逐步扩大适用范围,并讨论逐步恢复两国之间的商业航班。

一些记者问及中国和新加坡在6月初启动快速通道以促进两国之间必要的商业和官方交流的情况。中国下一步将与哪些邻国讨论建立类似渠道?

这位发言人说,中国和新加坡是彼此的重要伙伴。自疫情爆发以来,两国一直密切合作,相互支持。4月初,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罗兆辉和新加坡外交部长常密·池伟强共同主持了中新两国首次应对新发肺炎疫情的视频联席会议,讨论了两国在各个领域的疫情防控和务实合作。当时,双方表达了在适当时候建立便利渠道的共同愿望。

中国新“捷径”第一阶段将在六个省市和新加坡之间实施

赵表示,经过近两个月的沟通和准备,双方在5月28日举行的第二次视频联络会上共同宣布,将于6月初启动一条“快速通道”,为两国间必要的商务和公共服务提供便利。中国和新加坡之间的“快车道”意味着双方有需要的企业和公务员可以通过负责接待对方的企业和政府机构提出申请。经主管部门批准后,有关人员可以按规定申请签证。通过出境前健康监测和入境后检疫测试后,可以缩短入境后隔离时间,从而按照“闭环原则”对整个过程进行有效管理。

中国新“捷径”第一阶段将在六个省市和新加坡之间实施

这位发言人指出,中国和新西兰之间的“快车道”安排是双方在防疫和控制正常化的背景下恢复交流与合作,支持恢复工作和劳动的一项重要措施。这也是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建立的第一条“快车道”,有利于促进各自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维护本地区乃至全球产业链中供应链的稳定。中新“快车道”第一阶段将在中国上海、天津、重庆、江苏、浙江、广东和新加坡六个省市之间实施。双方将酌情逐步扩大适用范围,并讨论逐步恢复两国间的商业航班。

中国新“捷径”第一阶段将在六个省市和新加坡之间实施

赵表示,目前,中韩“快车道”已经成功实施,效果良好。中国和新西兰的“快车道”将很快实施,相信也将取得预期的结果。中国也愿意继续与其他国家讨论类似的安排。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中国致力于恢复必要的人员交流,支持各自国家恢复工作和劳动力,深化相互合作,为地区和世界经济的复苏和发展提供动力。

标题:中国新“捷径”第一阶段将在六个省市和新加坡之间实施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4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