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日本福岛县将对大米和肉牛进行狭义放射检查

日本福岛县将对大米和肉牛进行狭义放射检查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6-11 12:27:01阅读:

本篇文章560字,读完约1分钟

日本福岛县受到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影响,今年将减少对大米和肉牛的放射性物质检查。此前,一直在进行全面检查。由于标准值(1千克和100贝克勒尔)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超过,因此将只进行抽样检查。核事故已经过去了九年,当地的负担将会减轻,但对形象损害的担忧仍然根深蒂固。

2011年3月核电站事故后,福岛县的大多数农产品和水产品(如蔬菜和鱼)都通过了随机检查。然而,由于地区和生产商对放射性物质采取的不同对策,2011年7月肉牛和2011年秋季大米部分超标。因此,作为“制止超标情况的机制”(县级官员的语言),它被改为所有检查的方式。

肉牛从2011年8月开始全面检验。自那时以来,已经检查了170,000个头部,没有发现任何超标情况。自今年4月以来,该县已改为每年每户至少抽查一头奶牛。

自2012年开始生产以来,大米已被全面检验,自2015年以来没有超过国家标准值。从今年秋天开始,将对町村以外的地区进行抽查,町村为核电站事故发布了疏散指示。

检查方法的改变也让一些当地农民感到不安。69岁的唐·朝日(音译)是福岛县黑多市的一名养牛场主,他担心道:“如何看待这种缩小范围的检查,这要由消费者来决定。不清楚的部分也很大。”县长解释说,已经进行了严格的检查,以避免形象受损,并说“安全将得到宣传,以免被视为倒退”。

标题:日本福岛县将对大米和肉牛进行狭义放射检查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77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