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专家:中国古代文化对胡志明思想有很大影响

专家:中国古代文化对胡志明思想有很大影响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6-10 10:12:01阅读:

本篇文章478字,读完约1分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胡志明学院院长兼远东国家历史教学和研究部副主任科洛托夫告诉卫星通讯社,中国古代文化对胡志明思想和越南现代国家制度有很大影响。

5月19日是越南革命家、越南民主共和国创始人和首任领导人胡志明诞辰130周年。

科洛托夫说,胡志明在越南独立斗争中使用了中国古代作品。科洛托夫说:“他的第一外语是汉语。在训练越南军事人员时,他亲自将孙子兵法翻译成越南语,并继续发展他的思想。根据我的计算,他在制定奠边府对抗法国军队的计划时使用了14个策略。主要的策略是把梯子拿到上院。所有越南指挥所都是根据胡志明的指导方针进行训练的。”

专家:中国古代文化对胡志明思想有很大影响

柯洛托夫指出,胡志明的世界观是在孔子、孙子、老子和佛教书籍的影响下形成的。在他的革命形象中,人们还可以看到绅士具有比个人更高的国家利益的特征。

科洛托夫说:“胡志明掌握了古代中国的智慧、共产主义思想和越南的现实。将它们结合起来后,越南的整个电力系统就形成了。现代越南官员的培训体系包括学习胡志明翻译的《孙子兵法》。因此,可以说,不了解古代中国的古典文学,就无法理解现代越南。”

标题:专家:中国古代文化对胡志明思想有很大影响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46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