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科学家:水稻传播的关键“触发因素”这是公元前12世纪的一场气候灾难。

科学家:水稻传播的关键“触发因素”这是公元前12世纪的一场气候灾难。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6-10 11:13:02阅读:

本篇文章436字,读完约1分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报道,专家迈克尔·普鲁格南和他的同事在《自然植物》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研究发现水稻传播的关键“触发因素”是公元前12世纪的气候灾难。

几千年前,水稻种植仅限于中国,那里种植的是圆粒粳稻。然而,大约在公元前2200年,全球变冷,地球上发生了一系列严重的干旱,导致许多古代王朝的灭亡,包括古埃及王朝和阿卡德王国。专家们强调:

"突然的气候变化迫使植物,包括驯化的植物,快速适应."

普鲁加南和他的同事认为,正是在这个时期,适合在温暖气候下种植的新品种粳稻出现了,并传播到中国北部、朝鲜半岛、日本和一些南方国家。大约2500年前,粳稻被引进到西南亚,并迅速发展了许多新的热带品种。

他们说籼稻的发展相对较晚。大约4000年前,随着国际贸易的发展,籼稻在恒河下游被驯化,大约2000年前才被引入中国。"基因组数据为我们提供了水稻在亚洲何时何地出现的基本模型."专家说,

“考古学告诉我们水稻种植的地方,气候模型为所有这些提供了生态背景。”

标题:科学家:水稻传播的关键“触发因素”这是公元前12世纪的一场气候灾难。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52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