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中国有望在2020年成为世界最大的市场

中国有望在2020年成为世界最大的市场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6-10 11:36:02阅读:

本篇文章1311字,读完约3分钟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机构sputniknews报道,中国商务部前副部长魏建国最近在接受中国新闻社记者采访时预测,中国今年的消费预计将达到4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成为世界最大的市场。预计中国还将吸收比去年更多的外资。

新的消费将继续膨胀

这种流行病在中国催生了大量新的模式和模式。电子商务出现了“井喷”。五一假期期间,中国电子商务销售额普遍快速增长,部分平台销售额增幅超过40%。“现场交付”已经迅速流行起来。仅在五天内,直播电子商务节目和直播产品的数量就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增长了4.7倍。许多市长和县长亲自启动了“送货模式”。

魏建国表示,中国快递每天平均投递包裹数已超过1亿件,未来物流将进一步提速。电子商务以老年人和其他潜在的消费群体为目标,有待进一步发展;鼓励消费的地方政策继续增加。新消费将继续快速增长,引领全球消费市场。基于这些有利条件,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将从去年的约40万亿元增长至今年的45万亿元,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

中国有望在2020年成为世界最大的市场

他认为,如果中国能够抓住新形式和新模式的出现所带来的机遇,如商品直播,这不仅将促进消费增长,而且有利于促进消费升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魏建国警告称,针对假冒伪劣产品等影响消费者信心、制约消费健康发展的缺陷,中国应加大对部分电子商务平台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

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将居世界首位

目前,中国对外贸易的趋势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根据官方数据,4月份中国出口同比增长8.2%,是去年同期增长率的两倍多,而且似乎已经接近“非极度繁荣”。然而,自3月份以来,欧美企业因疫情严重而取消或推迟订单,给中国的外贸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对此,魏建国表示,中国对外贸易的独特优势在于加工贸易、一般贸易和跨境电子商务的一体化,这有利于在出口受到影响时提供“安全阀”和“缓冲”。特别是,自疫情爆发以来,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迅速。许多企业利用跨境电子商务在欧洲和美国市场获得更多订单。如今,跨境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中国对外贸易的一个“动态细胞”,并将为对外贸易渡过难关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今年,中国的跨境电子商务公司可能会占据全球首位。

中国有望在2020年成为世界最大的市场

他预测,2020年中国对外贸易的趋势将是“先低后高”:第二季度将继续复苏,第三季度将相对较高,第四季度将是“末”。

今年中国吸收外资的规模预计将超过去年。

受疫情影响,今年全球跨境投资前景并不乐观,但中国吸收外资正逆势上升。根据中国的统计。4月份,中国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1.8%,不仅扭转了3月份的下降趋势,而且远高于去年同期的6.3%。

在魏建国看来,中国今年的外国投资预计将从去年增加到1500亿美元。有三个原因。首先,中国今年实施了新的外商投资法,更加重视促进和鼓励外商投资。第二,中国正在有效改善商业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这将有助于稳定全球投资者的预期。第三,中国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日益从成本转向市场。外国在华投资可以最大限度地接近中国的巨大市场,尽快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降低成本,实现利益最大化。这些变化使得中国仍然对全球投资者有吸引力。

中国有望在2020年成为世界最大的市场

他预测,今年中国吸收外资将继续增长,中国仍将是越来越多跨国公司的首选。

标题:中国有望在2020年成为世界最大的市场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55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