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德州扒鸡拟主板上市 渠道和品类局限难打破

德州扒鸡拟主板上市 渠道和品类局限难打破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1 19:36:03阅读:

本篇文章2191字,读完约5分钟

蔡联(北京记者杨泽时)报道说,随着近年来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德州扒鸡”一度在绿皮列车上流行,现在已经失去了它的光环。该公司质量总监张庆勇公开向媒体表示,“高铁销售再也无法与绿色皮车时代相比。”现在,高铁上的德州野鸡已经基本上成为了一个宣传和营销渠道。”

德州扒鸡拟主板上市 渠道和品类局限难打破

沉默已久的德州扒鸡最近与国泰君安签署了首次公开募股和上市咨询协议,并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这再次引起了市场的关注。

对此,零售业分析师鲍向采莲记者指出,“德州野鸡有资本进入,上市是必然选择。”近年来,该公司在线下渠道布局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也需要通过上市筹集资金来弥补。并为下一步的发展提供支持。”

德州扒鸡拟主板上市 渠道和品类局限难打破

金门资本市场

近日,德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官方网站报道称,德州扒鸡已向山东证监局提交主板上市辅导申请材料。事实上,公司今年年初在官方网站上宣布签署ipo上市协议,并聘请了三家中介机构为IPO和上市提供相关咨询,力争在2-3年内实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德州扒鸡拟主板上市 渠道和品类局限难打破

“德州野鸡能否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取决于企业题材的热度和企业的故事情节。”青浦九州零售业务总监李如珍告诉采莲社记者:“从题材上看,德州野鸡与休闲食品和消费相关,是近年来的热门主题和板块;就企业故事而言,按照传统的制造和快餐食品的角度来看,该公司的空想象空间并不大。例如,网上销售如三只松鼠和好商店占了很高的比例,甚至从网上本身开始。它更受欢迎,所以德州野鸡是否受欢迎取决于下面的故事是如何讲述的。”

德州扒鸡拟主板上市 渠道和品类局限难打破

数据显示,德州扒鸡创建于1953年,是一家以生产经营德州扒鸡为主的家禽熟食生产企业,也是中国老字号企业。该公司董事长崔桂海在2008年被任命接管苦苦挣扎的德州扒鸡。

德州扒鸡拟主板上市 渠道和品类局限难打破

“当时,扒鸡行业处于无序竞争状态,为成本、价格和利润而战,所有扒鸡企业都是不可持续的。如果你一直在为成本和价格而战,每个人都没有利润,企业发展就不可能健康。”崔桂海曾对外界说:“当时德州鸡公司主营业务发展不是很好,资产负债率很高,企业资金已经到了非常紧张的状态。”

德州扒鸡拟主板上市 渠道和品类局限难打破

“从最初以销售利润为生存重点,到以管理为发展重点,再到以标准化为传承重点,德州野鸡已经走到了规范上市的十字路口。”该公司表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它已经经历了一个困难时期。从数据来看,截至2019年底,公司2019年总资产6.11亿元,净资产4.31亿元,营业收入5.49亿元,净利润1.1亿元。

德州扒鸡拟主板上市 渠道和品类局限难打破

“在下一个十年目标中,德州野鸡将成为一家年销售额为50亿英镑、利润为8亿英镑的公司。”崔桂海在2019年12月31日公司2020年宣誓就职大会上说。

“德州扒鸡是一个受欢迎的产品类别,它已经很多年没有做太多的营销工作,只是在新的零售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从门类来看,其创新升级的亮点并不多;从消费情景的角度来看,它需要扩大。在这个过程中,还涉及到品牌、产品规格和包装等问题。”食品行业分析师朱在接受财联社采访时表示,“绿色皮具列车等消费场景是老场景,现在需要打造新的消费场景,这就对其品牌运营能力、场景创造能力和渠道拓展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德州扒鸡拟主板上市 渠道和品类局限难打破

渠道和类别的限制

“我们准备尝试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就像西方的肯德基一样,在现场加工、现场生产和分销半成品,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扒鸡的新鲜度,真正回归传统。我们的目标是让德州野鸡成为‘中国肯德基’。”崔桂海在2019年初透露,公司计划创造一个新的消费场景。

德州扒鸡拟主板上市 渠道和品类局限难打破

“肯德基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其渠道、供应链和管理(标准化)等综合能力。在此基础上,我们可以扩大和特许经营。市场足够大。德州野鸡能否成为肯德基的中国版,取决于其供应链和管理能力。”李如珍告诉采莲记者,“肯德基的消费占了大部分,它的产品线足以让食客完成一餐。”德州野鸡只是中国人饮食习惯中的一道菜。如果它能丰富产品线,它也将占据一部分市场。”

德州扒鸡拟主板上市 渠道和品类局限难打破

朱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他指出,“从整个市场来看,实体店的经营环境并不理想,而德州野鸡的类别相对简单。”实体店必须有,但不适合太多人。线下商店会给成本带来巨大压力,公司应该采用互联网模式。”

德州扒鸡拟主板上市 渠道和品类局限难打破

此外,一家餐厅品牌的内部人士也告诉采莲新闻社,德州野鸡的发展可以向全聚德学习。它们都是家禽熟食制品企业,也是老品牌。发展中总会有共同点。“全聚德旗下的消费市场正在萎缩,在线补救措施无法弥补线下损失。德州野鸡还应该消除自己老品牌的共同问题,如制度和管理思想。一切都是基于消费者和市场的需求。”

德州扒鸡拟主板上市 渠道和品类局限难打破

值得一提的是,德州扒鸡也在扩大产品线,在休闲食品、短期保护和保鲜等方面做出了努力。然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其发展方向是周黑鸭和美味食品等品牌的“地盘”。数据显示,2019年周黑鸭和觉威食品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1.86亿元和51.72亿元,远远超过德州扒鸡的5.49亿元。

德州扒鸡拟主板上市 渠道和品类局限难打破

“就产品属性而言,觉威、周黑鸭和德州野鸡属于一个细分市场。如果后者发展到这个细分市场,出路就不大了。”据李介绍,“突破德州扒鸡消费现场限制的核心是产品形式和包装形式是否有所突破。”周黑鸭美味的鸭肉被切掉了,而德州扒鸡是整只,这是限制后者的关键点。虽然吃到的整个德州野鸡保留了它的历史风味,但消费者不能单独吃完,而且人多的时候吃限制了消费的频率。”

德州扒鸡拟主板上市 渠道和品类局限难打破

“虽然德州野鸡近年来有所创新,但它的力量并不大。特别是与独特的口味和周黑鸭相比,鸡肉产品小吃的整体推广不是很快,未来空将有很大的发展,但由于地理限制,北方市场可能表现更好,而南方市场更差。”鲍告诉记者。

标题:德州扒鸡拟主板上市 渠道和品类局限难打破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406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