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公募基金侧袋机制指引:明确启用条件和操作要求

公募基金侧袋机制指引:明确启用条件和操作要求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2 04:42:02阅读:

本篇文章596字,读完约1分钟

据中国证监会网站7月10日报道,为进一步增强公募基金风险防控能力,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借鉴海外市场成熟经验,中国证监会近日发布了《证券投资基金公开发行配股机制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将于8月1日正式实施。

公募基金侧袋机制指引:明确启用条件和操作要求

自2019年8月16日至2019年9月1日,本指引在中国证监会官方网站上公开征集。在征求意见的过程中,市场机构和公众给予了积极的反馈,并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意见。中国证监会对此进行了逐一研究,并充分吸收。

公募基金侧袋机制指引:明确启用条件和操作要求

经修订和改进的准则共有17条。首先,侧袋机制显然是一种将难以合理估值的风险资产与基金组合资产分开的机制,以便在法律条件下进行处置和清算,从而确保剩余基金资产的正常运作。其次,明确了侧袋机构开放的条件、实施程序和主要实施环节的操作要求。三是明确基金管理人风险管控的主体责任,重点规范收费、信息披露等投资运作环节及相关内部控制,明确托管人和会计师事务所的责任,形成管理人内部约束、公众监督和外部专业机构制衡的机制。

公募基金侧袋机制指引:明确启用条件和操作要求

中国证监会表示,引入边兜机制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公募基金的流动性风险管理工具,缓解特定情况下赎回基金可能带来的系统性风险,防止预赎回行为,从而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下一步,中国证监会将按照《指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督促基金管理人培养内部优势,构筑坚强的防线,不断提高公募基金风险管控能力,及时总结实践经验,不断完善和优化监管体系。(中信经纬应用)

标题:公募基金侧袋机制指引:明确启用条件和操作要求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4612.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