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皓元医药科创板IPO 深耕小分子药物研发服务与产业化

皓元医药科创板IPO 深耕小分子药物研发服务与产业化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2 10:19:02阅读:

本篇文章1455字,读完约4分钟

近日,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信息,上海昊源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源制药)科技板块申请被受理。

据公开信息,浩源医药是一家基于平台的企业,专注于小分子药物的研发服务和工业应用。其主要业务包括小分子药物发现领域的分子模块和工具化合物的研发,以及小分子药物原料和中间体的工艺研发和生产技术改进,为全球制药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从药物发现到原料和药物中间体大规模生产的相关产品和技术服务。

皓元医药科创板IPO 深耕小分子药物研发服务与产业化

自主构建核心药物开发技术平台展示“硬技术”实力

众所周知,科技局专注于支持具有独立R&D能力的“硬技术”企业。作为科技板块上市企业的一个鲜明标签,在这里关注企业的R&D实力是很自然的。据了解,医药制造业是一个涉及多学科的高科技行业,因此在技术水平、经验积累等综合素质方面对R&D人才有极高的要求。

皓元医药科创板IPO 深耕小分子药物研发服务与产业化

作为一家以R&D为动力的高科技企业,持续的R&D投资和技术研究是公司重要的发展战略,也是保持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实现业务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在R&D人才方面,浩源药业拥有一支集制药、化工、生物和计算机背景的综合人才队伍。创始人郑、高强、李为香港大学有机化学博士生。核心业务管理团队都拥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共有员工675人,其中技术人员333人,占员工总数的49.33%。拥有硕士以上学位的员工120人,拥有学士学位的员工327人。

皓元医药科创板IPO 深耕小分子药物研发服务与产业化

招股说明书显示,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浩源医药已经形成了一批核心技术平台,包括高活性原料药开发平台、维生素D衍生物原料药研发平台、特色靶向药物开发平台、药物固态化学研究技术平台、多手性复杂药物技术平台、分子构件和工具化合物开发孵化平台。浩源药业通过搭建高端药物开发技术平台,建立了较高的市场竞争壁垒,为公司开发具有竞争力和特色的产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皓元医药科创板IPO 深耕小分子药物研发服务与产业化

以多手性复杂药物技术平台为例,浩源医药拥有丰富的技术手段,如手性拆分、底物或辅助基团诱导的不对称合成、手性化学催化、生物或酶催化的不对称合成等。该平台可为多手性复杂原料药和中间体的开发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满足不同阶段的需求,包括基础材料、小规模工艺路线开发、中试放大到工业生产、注册和申报等。该平台已经成功完成了几个产品项目的开发,其中两个高阻隔产品,爱尔布林和翠贝替丁已经实现产业化。

皓元医药科创板IPO 深耕小分子药物研发服务与产业化

产品种类涵盖了世界著名的生物医学研究机构和制药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浩源药业依托R&D医药产业链前端的分子构件和工具化合物业务,把握生物医药和R&D医药的前沿领域和发展趋势,对R&D医药的市场和需求进行前瞻性研究和项目储备开发,通过技术平台的转型完成工艺开发、工艺优化和质量研究,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原料药和中间体产品。目前,已有10000多种分子构件和工具化合物,100多种产品已开发升级为原料药和中间体,其中84种产品具有产业化基础。

皓元医药科创板IPO 深耕小分子药物研发服务与产业化

浩源制药的分子构建模块和工具化合物业务服务于众多客户,涵盖了世界上大多数生物医学研究机构和制药公司,如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有机研究所、哈佛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辉瑞、礼来、默克等。除了产品销售,浩源药业还利用自己的技术平台为客户提供cro服务,使公司与客户建立了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公司的原料药和中间体业务带来了更多的机会。

皓元医药科创板IPO 深耕小分子药物研发服务与产业化

凭借强大的R&D和技术实力,浩源药业深入参与特色原料药和中间体业务。公司的客户覆盖了恒瑞药业、新力泰、齐鲁制药、特瓦制药、雅典娜制药、太阳制药、思普拉、萨瓦制药、尼桑化工等国内外多家制药公司,通过不断优化合作模式,昊源医药的部分产品逐渐延伸到获取客户制剂销售份额的盈利模式。

皓元医药科创板IPO 深耕小分子药物研发服务与产业化

此外,浩源医药通过全流程开发、优化和扩大生产能力,为国内外客户提供cdmo和注册服务,主要客户有第一第三公司、蔡威、revolution、viracta、prelude、豪森、格力、艾利斯、金方等。随着客户药品的营销过程,浩源药业有机会成为客户的首选供应商,为客户提供商业产品。

皓元医药科创板IPO 深耕小分子药物研发服务与产业化

现代药物研发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新药从目标发现到上市通常需要十几年的时间,资金投入大,技术壁垒高,具有高风险、高回报的典型特征。因此,创新型医药企业需要充足的资金支持。招股书显示,昊源药业此次计划融资6.5亿元,主要用于上海R&D中心升级建设项目、安徽昊源生物医药R&D中心建设项目、安徽昊源年产121.095吨医药原料及中间体建设项目。

皓元医药科创板IPO 深耕小分子药物研发服务与产业化

在发展战略方面,浩源药业表示,公司将密切关注全球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趋势,充分发挥现有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继续深化R&D服务市场和小分子药物的产业化应用,通过在R&D的不断创新,强化特色技术平台,打造国际标准高端原料药产业化平台,在全周期高效服务全球客户。力争未来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R&D制药及生产服务企业,使R&D制药更高效、更快上市、更早造福人类健康。

标题:皓元医药科创板IPO 深耕小分子药物研发服务与产业化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494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