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国家助学贷款利率下调 15日起可申请办理

国家助学贷款利率下调 15日起可申请办理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2 10:23:01阅读:

本篇文章1050字,读完约3分钟

7月15日,据国家开发银行网站15日消息,CDB学生贷款将从即日(15日)开始办理,新申请的贷款将享受优惠利率和较长的还款期限,重点地区可实现非接触式贷款。

国家助学贷款利率下调 15日起可申请办理

根据国家助学贷款的最新政策要求,今年,CDB将下调新申请学生贷款的利率,并根据五年期lpr-30bp进行定价,预计这一利率将比去年下降约0.55个百分点。同时,最长贷款期限从20年延长至22年,开始偿还本金的时间从毕业后的第四年推迟至毕业后的第六年,进一步减轻了贫困学生及其家庭的压力,为学生提供了更充裕的偿还时间。据估计,CDB今年将向430万学生提供助学贷款,贷款金额超过300亿元。

国家助学贷款利率下调 15日起可申请办理

CDB说,随着今年高考报名人数的增加,高职院校和研究生规模的扩大,CDB继续坚持不设定贷款总额和总规模的上限,充分保证了助学贷款资金的规模,努力满足每个经济困难学生的贷款需求。同时,为满足疫情防控需要,本行启动了异地贷款展期试点工作。在疫情高风险地区、部分接受者较多的地区和受洪灾影响的地区,采用了人脸识别真人认证技术,续贷学生可以在线申请、在线审批和签约,减少了人员聚集,实现了零接触贷款处理。

国家助学贷款利率下调 15日起可申请办理

据报道,CDB今年进一步优化了学生贷款服务。对于“七类学生”,如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来自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学生、来自赤贫家庭的学生、孤儿和残疾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以及在高中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CDB通过在高中预先申请,在高考前承认了他们的贷款资格。今年,全国有211万学生通过预申请获得贷款资格,解除了他们高考前的后顾之忧。

国家助学贷款利率下调 15日起可申请办理

为方便学生申请贷款,除上述“七类学生”外,其他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只需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无需到任何部门认定家庭贫困,实现了贷款处理的“最大运行一次”。与此同时,CDB还与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合作,将贷款发放工作下放到乡镇和高中,开辟了贷款发放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在家办理贷款”。今年,广西、云南、甘肃、贵州等23个省、自治区在1077所高中和乡镇中心学校设立了贷款办理点。此外,CDB在2260个区县开展了合同电子化工作,实现了无纸化贷款。学生和家长无需提供任何复印件或纸质文件,简化了程序,提高了效率。

国家助学贷款利率下调 15日起可申请办理

据悉,CDB办理的助学贷款覆盖了2830所高等院校(含高职院校)、科研院所、党校及教育部认定的其他机构,支持对象包括大专生、大专生(含高职学生)和研究生。2005年以来,CDB共发放国家助学贷款1957亿元,资助3049万名经济困难学生和1333万名在校学生。(中信经纬应用)

标题:国家助学贷款利率下调 15日起可申请办理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495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