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加QQ刷单返利"?河南警方侦破一起刷单诈骗案,横跨多省区市

"加QQ刷单返利"?河南警方侦破一起刷单诈骗案,横跨多省区市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3 01:39:02阅读:

本篇文章709字,读完约2分钟

2008年7月28日,在公安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队长赵根元报道了河南省公安机关近期查处的网上单一诈骗案件。

赵根元表示,刷卡欺诈是指欺诈者在各种qq群、微信群、招聘网站或短信中发布兼职信息,声称自己在网上招聘兼职刷卡者,以高额佣金为诱饵,吸引当事人上钩,并要求受害人执行刷卡。第一笔小额回扣佣金通常会兑现。当账单金额较大时,由于系统卡条和错误等原因,本金不予退还,从而达到欺诈的目的。

"加QQ刷单返利"?河南警方侦破一起刷单诈骗案,横跨多省区市

赵根元介绍了河南省公安机关最近查处的一起网络诈骗案。今年2月,河南省信阳市居民孟某向警方报案,称自己在网上被诈骗。据了解,孟收到一位陌生人发来的qq邮件,上面写着“添加qq号码,提供单个返点赚钱”,而孟则添加了对方的qq联系人。然后,根据对方的要求,在购物网站的指定商店购买商品,然后将100元钱支付到指定的银行账户,完成一次计费任务,但商家实际上并没有发货。孟将付款购物截图发给对方后,对方支付了孟106元。先是孟赚了6元钱,然后孟继续按照对方的要求付款,并通过微信和银行卡转账给对方,金额达到6000多元。最后,对方以种种理由拒绝支付本金和回扣,孟意识到自己被骗,报警。

"加QQ刷单返利"?河南警方侦破一起刷单诈骗案,横跨多省区市

赵根元说,河南省公安机关查获了受害者的赃款赃物,并将福建籍的杨以重大犯罪嫌疑人的身份锁定。此外,他还发现杨组织几个同乡在福建、江西等地设立犯罪窝点,进行买卖银行卡、手机卡、汇款、单诈骗等犯罪活动。5月22日,在公安部的统一组织下,河南省公安机关会同福建、江西等8省市公安机关开展集中网络收缴行动,捣毁8个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查获涉案电脑52台、手机165部、银行卡1900多张,有效震慑了诈骗犯罪团伙。(中信经纬应用)

标题:"加QQ刷单返利"?河南警方侦破一起刷单诈骗案,横跨多省区市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584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