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保险查查」致力于用AI技术构建保险行业的信息基础设施,以用户为中心打造

「保险查查」致力于用AI技术构建保险行业的信息基础设施,以用户为中心打造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3 07:43:02阅读:

本篇文章1960字,读完约5分钟

"我的初衷是让保险市场真正回归以用户为中心."冯凭智能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林洪祥告诉创业邦,这是一位已经深入保险业多年的保险人的肺腑之言。林洪祥是大特险的联合创始人。2014年,他发起成立了大特保,这是一个在中国从0到1的知名网络保险平台。他为近2000万名高端客户提供服务,并将保险技术能力出口到全国五大保险公司。林洪祥认为,目前保险市场用户的信任度极低,这是因为保险市场的信息极其不透明,保险市场“以渠道为导向”,总是注重销售,不能真正为用户服务。面对纷繁复杂的保险类型和模糊的保险条款,用户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冯凭智能成立于2019年,推出了“保险支票”项目。保险检验致力于用人工智能技术建设保险业的信息基础设施,解决保险业的信息流通问题,使保险更加透明,更有利于技术的应用。

「保险查查」致力于用AI技术构建保险行业的信息基础设施,以用户为中心打造

谈到用户选择保险的难点,林洪祥说,首先,用户对保险有较高的个性化需求,面对很多产品,他们有选择的问题;二是保险市场过度营销,销售人员以销售为中心,以高额佣金推销保险,导致用户对保险市场的不信任增加;此外,保险条款的模糊性已经成为用户选择保险的绊脚石;最后,保险行业的不透明信息往往导致消费者对保险条款的误解,导致售后纠纷。

「保险查查」致力于用AI技术构建保险行业的信息基础设施,以用户为中心打造

这篇文章的第一张图片来自保险支票,是授权使用的。

事实上,所有问题的根源都在于保险市场的信息不对称,这导致了严重的供求不匹配。消费者对保险有很大的误解,不能理解专业的保险条款,不能得到保险产品的真实评价以及保险公司的背景和声誉。行业卖家拥有的信息比买家多得多,所以这种保险市场也让一些不择手段的保险卖家有机会利用它,导致更大的问题。保险检查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建立信息基础设施,为整个保险业服务。目的是让保险公司更多地了解用户,让用户能够简单明了地了解保险,熟悉保险公司。

「保险查查」致力于用AI技术构建保险行业的信息基础设施,以用户为中心打造

保险搜索创造了一种新的人工智能驱动的智能保险购买模式,是保险业中唯一不受销售驱动的智能保险平台。“就像滴滴打车一样,就像今天的头条新闻创造了一种全新的智能信息发布模式,它彻底改变了保险业的交易模式。”保险搜索以保险公司和保险产品的信息为核心内容,在大量代理人的积极推动下,将信息不对称严重的传统保险市场转变为以用户主动选择为中心、人工智能智能推荐为驱动的全新保险市场,完成社会信任链上的交易和传播。林洪祥告诉《创业之邦》杂志,保险支票致力于成为智能推荐市场规则的倡导者和坚定实践者,希望真正改变保险业,造福社会。

「保险查查」致力于用AI技术构建保险行业的信息基础设施,以用户为中心打造

帮助用户投保人工智能。保险搜索包括超过100,000种保险产品和超过200家全球保险公司的历史和当前主流信息。ai建模保险大数据用于多维条款分析,方便保险信息的查询和比较。行业首次跳出了保险销售返利的模式,真正以用户为中心,利用ai智能保险机器人根据用户特点推荐最佳保险方案。从成千上万种产品中,我们可以匹配出满足保险方案的最佳保险产品组合,避免重复购买或遗漏一些关键风险,在严密风险保护的情况下,将家庭用户的平均保费降低30%-60%。

「保险查查」致力于用AI技术构建保险行业的信息基础设施,以用户为中心打造

本文中的插图来自保险支票,并经过授权使用

谈到盈利模式,林洪祥表示,在保险稽查初期,通过与持牌保险机构合作,帮助用户推荐合适的保险机构,并在用户主动询问时向保险机构收取平台服务费,给平台带来了可观的收入。然而,经过长期的售后客户回访,发现精心挑选的合作机构并没有给用户带来预期的满意度。传统的保险机构和互联网平台都被过度营销,甚至完全颠覆了为用户量身定制的个性化保险方案,只销售自己利润较高的产品。林洪祥认为,如果长期持续下去,将偏离以用户为中心的创业初衷,因此他毅然决定取消与保险机构的合作,这也意味着切断保险支票的高收入来源。林洪祥坦言,放弃现成的、快速增长的业务收入是有压力的,但保险支票在成立的第一天就确立了以用户为中心的价值。在融资时,它选择了志同道合的投资者,他们认识到“保险的目的至少是回归到以用户为中心”,所以对商业模式的探索一定不能违背这一原则。

「保险查查」致力于用AI技术构建保险行业的信息基础设施,以用户为中心打造

根据大数据统计,保险业调查的用户中有20%来自保险业,其余主要来自80后和90后消费者。根据创业状态,冯凭智能平台的月访问量已超过1000万次,月保险支票用户已达到100万。虽然该平台已经聚集了数千万的访问量,但实际上保险稽查队伍只有30多人,其中80%以上是R&D的技术人员。除了特保公司的前核心成员外,团队成员中还包括曾在ibm、百度、今日头筹等企业工作过的技术和运营人员。

「保险查查」致力于用AI技术构建保险行业的信息基础设施,以用户为中心打造

在融资层面,2020年初,保险稽查获得CICC蔡慧牵头的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新一轮融资基本完成。资金将主要用于智能技术的产品研发和用户服务系统建设。

这篇文章的第一张图片来自保险支票,是授权使用的。本文由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果您需要重印或有任何问题,请联系编辑@cyzone。

标题:「保险查查」致力于用AI技术构建保险行业的信息基础设施,以用户为中心打造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620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