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人民阅读携手阅文集团构建“阅读认知实验室”

人民阅读携手阅文集团构建“阅读认知实验室”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3 10:29:02阅读:

本篇文章1324字,读完约3分钟

6月2日,人民日报数字通信有限公司与文悦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阅读认知实验室”,推进“人民阅读”平台转型升级,在重点领域启动“网络文学创作计划”,探索新媒体语境下网络文学创作的现实传统重构,推动网络文学发展,打造优秀网络文学艺术,帮助全民阅读成为新的社会潮流。

人民阅读携手阅文集团构建“阅读认知实验室”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涛表示,移动互联网推动了网络文学的快速发展,对提高中国的综合阅读率起到了积极作用。然而,作为与传统文学相平衡的当代文学体系,网络文学并没有充分利用媒体变革带来的巨大文化机遇。探索和推动网络文学发展的重要转折,为数字阅读时代提供优秀的网络文学产品,已成为新时期文化发展的迫切需要。双方的这种战略合作将实现以“有趣”的方式制作“有意义”的内容,以“态度”的方式倡导“热”阅读,构建健康活跃的网络内容生态,以丰富、多样、活跃、健康的网络文学作品和产品满足公众的文化需求,为公众的精神生活增添光彩。

人民阅读携手阅文集团构建“阅读认知实验室”

文悦集团首席执行官成武指出,网络文学经过20多年的发展,以专业与大众相结合的发展趋势,开辟了文学创作的新呈现,并通过动漫、影视、游戏等衍生产品的广泛传播,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发挥了重要的社会文化功能。

“阅读小组的目标和愿景是充分满足中国人在数字时代的阅读需求。”程武表示,网络文学是基于网络媒体下的新艺术形式和新技术,不能忽视先进文化导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这一次,阅读小组与主流媒体联手,以“阅读认知实验室”为起点,利用人们阅读的主流平台,努力加强将正确的价值观融入网络文学的娱乐化,倡导网络文学创作,强调具有现实主义传统的作品的教育作用。

人民阅读携手阅文集团构建“阅读认知实验室”

据报道,“人民阅读”是《人民日报》的知识付费产品。它以网络文学、网络出版、知识支付和网络教育为四大发展方向,在出版、文学、教育、知识、影视、动画等领域进行全面的生态布局。致力于为人们提供高质量的内容服务,升华内容价值,传播主流思想。

人民阅读携手阅文集团构建“阅读认知实验室”

阅读小组一直致力于推动“学术中国”和“全民阅读”的建设。目前,阅读集团拥有1220万部作品储备,涵盖200多种内容类别,包括文学、社会科学、教育、科技等主流阅读学科,包括莫言、苏童、麦嘉、阿来、刘、、江南、、j k .罗琳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作家的作品,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用户个性化、多层次的阅读需求。

人民阅读携手阅文集团构建“阅读认知实验室”

根据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共同推出“网络文学创作计划”,举办全国军事题材网络文学征文大赛,推出军事题材网络文学内容平台,培养高素质军事题材内容创作者;举办校园创新人才评选活动,培养和挖掘创新人才,为网络文学作者群体注入新鲜血液;以中国科普为主题,举办科幻散文创作活动,推进科幻文学建设。

人民阅读携手阅文集团构建“阅读认知实验室”

此外,双方将共同推进数字农村书店和城市阅读俱乐部建设。结合《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媒体整合中心建设,双方将共同打造数字农家书屋,推动下沉市场中阅读领域的拓展。其中,阅读集团将主要提供版权支持和相关技术支持。在城市阅读俱乐部建设方面,双方将利用人民阅读、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品牌资源和主流优势,结合阅读资源,建设城市阅读活动,推进阅读社区建设。合作期间,阅读小组还将组织知名作者参加《人民日报》和当地政府组织的主旋律阅读会议。(实习生金宇思)

标题:人民阅读携手阅文集团构建“阅读认知实验室”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636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