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西岭雪山繁花着锦 200万株报春盛放 成都之巅

西岭雪山繁花着锦 200万株报春盛放 成都之巅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3 13:48:03阅读:

本篇文章1330字,读完约3分钟

西陵雪山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距成都95公里。它是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它以唐代大诗人杜甫的千古绝句“西陵窗千秋雪,门泊吴栋万里舟”而得名。景区内有雪山,海拔5364米,是成都最高的山峰,因此西陵雪山也有“成都之巅”的美誉。

西岭雪山繁花着锦 200万株报春盛放 成都之巅

随着六月的到来,西陵雪山的冰雪融化了,迎来了比成都平原晚一个季节的春天。景区内种植的200多万株高山报春花竞相开放,汇聚成五彩缤纷的花朵,使西陵雪山看起来格外明亮,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西陵的雪没有消失,灯台旁的粉末很高

报春花为多年生草本花卉,花期5-6月,紫红色,产于四川西部,一般生长在海拔2200-2500米的山坡草地和森林中。目前,只有西陵雪山因其生长海拔要求和特殊的开花特性而被大面积人工种植和利用。报春花的花朵明亮喜庆,花朵呈灯台状,层层叠叠,自下而上开放。它有“花开得越来越高”的美丽含义,这符合中国美学。

西岭雪山繁花着锦 200万株报春盛放 成都之巅

探索发展生态旅游,保护高山报春花的利用

为了将高山花卉保护与旅游开发相结合,对西陵雪山进行了全面考察,自2013年以来,先后引进了粉色灯泉、橙色灯泉、下红灯泉等高山花卉原生品种。利用其独特的地理和气候条件,积极探索和改进传统的花卉育种方法,不断投入人力物力开展繁殖工作,使景区内以报春花为代表的高山花卉逐步具备观赏规模。

西岭雪山繁花着锦 200万株报春盛放 成都之巅

2018年5月,首届“高山花卉保护与利用研讨会”在西陵雪山风景区召开,西陵雪山在高山花卉可持续利用方面取得的成就引起了社会关注;同年5月至8月,西岭雪山隆重推出首届高山花卉节,以观赏高山花卉为主题的游学、野营等文化旅游活动受到游客欢迎;2019年,报春花与其他高山花卉一起作为展品参加了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与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争光,报春花已经成为西陵雪山生态旅游的新名片。

西岭雪山繁花着锦 200万株报春盛放 成都之巅

据介绍,西陵雪山风景区将以成功利用报春花为契机,陆续推出詹妮弗、龙胆草、油蒿等高山花卉产品,逐步确立西陵雪山在高山花卉可持续利用中不可替代的地位,最终将西陵雪山风景区建成四川乃至西南地区第一个高山花卉观赏景区。

西岭雪山繁花着锦 200万株报春盛放 成都之巅

山里的春天来晚了,花儿很美,西陵在那个时候很喜欢花

经过7年的不懈努力,以粉色灯和橙色灯为主的迎春花已超过200万株,种植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无论是山门的入口、薛莹湖的岸边、鸳鸯池的边缘,还是景区内的道路和台阶的拐角处,都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报春花,时而点缀着小家碧玉,时而聚成一片如烟的海洋,给西陵雪山美丽的风景增添了许多色彩,如湖泊和水域、蒸腾的云雾和森林的佛光。

西岭雪山繁花着锦 200万株报春盛放 成都之巅

如今,西陵雪山上的报春花有了自己的“花粉”。许多游客来这里赏花、照相、学习,观赏数百万株人工种植的报春花的美丽风光。盛夏时节,清新热情的报春花点缀着西陵雪山,就像空意气风发的秋雪包裹着成都山顶的冬天,成都已经成为西陵雪山不可或缺的景观,越来越受到游客的喜爱。

西岭雪山繁花着锦 200万株报春盛放 成都之巅

据了解,该景区最近对喜爱花卉的游客实行了50%的有限折扣。原价是120元的车票和交通索道的往返票。现在你只需要60元就可以欣赏到西陵雪山独特的樱草海。今年景区新引进的骑马项目可以让游客感受到在花丛中骑马的乐趣。同时,景区内薛莹酒店和枫叶酒店的特价套餐低至99元/间。请多关注西陵雪山风景区的微信公众账号。

标题:西岭雪山繁花着锦 200万株报春盛放 成都之巅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656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