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晋文”“齐桓”“楚庄”5家私募上阵 “九鼎系”再减持盘龙药业5%股份

“晋文”“齐桓”“楚庄”5家私募上阵 “九鼎系”再减持盘龙药业5%股份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3 14:32:02阅读:

本篇文章1315字,读完约3分钟

蔡联(Xi安记者毕华章)报道,九鼎药业再次减持盘龙药业(002864.sz)。

盘龙药业上市并通过限购期后,潜伏了8年的九鼎部门,春秋金文九鼎、春秋齐欢九鼎等5只私募股权基金正逐步将盘龙药业减持5%。

“金文”、“齐欢”和“楚庄”都减持了

盘龙药业股权变动简报披露九鼎部门裁员。

九鼎系的五家私募,春秋金文、春秋齐欢、春秋楚庄、舒天中山和苏州永乐,为减持股份展开了一场战斗。

本次股权变动前,上述五次定向增发共持有盘龙药业1516.65万股股份,全部为非限制性流通股,占盘龙药业总股本的17.50%。此次减持后,上市公司总股本将达到12.50%。

蔡联记者注意到,作为资本市场上知名的pe,九鼎药业对盘龙药业的布局可以追溯到8年前。

盘龙药业前身为Xi宝安制药厂柞水分厂,改制后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自然人谢晓林。

在2012年6月的增资中,包括谢晓林在内的8名自然人股东放弃了部分股份,上述5名私募,包括春秋时期的金文九鼎,均得以进入股东席位。

然而,双方的合作并非没有波折,甚至因未能达到赌博表演的标准而上了法庭。

2014年,由于盘龙药业的业绩未能达到约定的业绩承诺,九鼎投资要求盘龙药业做出业绩补偿。但盘龙药业认为,九鼎投资未能履行补充协议中关于提供增值服务的相关规定,不符合绩效薪酬条件,因此不会进行绩效薪酬。

因此,双方发生纠纷,并就相关事宜向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一审判决驳回了九鼎的履约赔偿和滞纳金要求,九鼎投资拒绝接受上述判决,向陕西省高级法院提起上诉。

经陕西省高级法院调解,双方于2016年6月23日达成《调解协议》,谢晓林向九鼎支付履约赔偿金合计人民币1000万元,并对《补充协议》部分条款进行了修改。其中还提到了盘龙药业上市的时间范围。

2017年11月,盘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九鼎部门潜伏了5年,最终希望有一天能登陆资本市场。

其基金已经投资了60多家上市公司

事实上,盘龙药业只是九鼎部门投资的众多项目之一。多年来,九鼎部已广泛分布于各个市场,拥有大量股权投资项目。

截至2019年底,九鼎投资历史基金管理的投资项目有359个,有205个项目尚未撤回。历史管理基金累计投资规模332.36亿元,未收回项目投资本金163.58亿元。

截至2019年底,九鼎投资管理基金已有63家投资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60家在新三板上市。

九鼎投资2019年全部退出该项目的本金为37.72亿元,回收金额为101.76亿元。报告期内,九鼎投资收到项目回报(包括提取资金、分红、绩效薪酬等)。)总计人民币79.97亿元。

九鼎投资管理基金投资企业中,有44个投资项目已全部退出。其中,13家上市公司退出减持,8家上市公司退出减持/转让,23家其他公司退出转让/回购。公司历史管理资金累计实收规模为376.31亿元,剩余管理资金实收规模为175.96亿元。

“晋文”“齐桓”“楚庄”5家私募上阵 “九鼎系”再减持盘龙药业5%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总体而言,九鼎去年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业务,实现净利润2.3亿元,同比增长53%。截至去年底,九鼎投资管理的基金已全部退出项目,投资本金123.1亿元,回收金额331.4亿元,收益率2.7倍,综合内部收益率29.6%。

标题:“晋文”“齐桓”“楚庄”5家私募上阵 “九鼎系”再减持盘龙药业5%股份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6606.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