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韩国法院驳回李在镕批捕申请 韩网友吐槽:太子爷弄不倒的

韩国法院驳回李在镕批捕申请 韩网友吐槽:太子爷弄不倒的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3 20:24:03阅读:

本篇文章1050字,读完约3分钟

中国科技新闻网6月9日电(记者司燕)据韩联社6月9日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驳回了三星电子副总裁李在镕的逮捕申请,并决定不逮捕他。

据了解,5月6日,三星负责人李在镕在韩国首尔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三星没有严格遵守法律和道德。”这是我的错,我道歉。”李在镕为腐败和反工会丑闻道歉,并宣布他将是三星的最后一名家庭成员。

据腾讯称,2016年,李在镕的父亲李健熙住进了医院,并退至二线。他逐渐成为三星电子的董事会成员。但就在李在镕想展示他的手脚的时候,第二年,他因卷入朴槿惠“女友门”案而被调查。那一年,李在镕成为第一位因刑事调查而被捕的三星集团负责人。

韩国法院驳回李在镕批捕申请 韩网友吐槽:太子爷弄不倒的

2017年,李在镕因向朴槿惠和一位朋友行贿700万美元,以获得政府对三星两家子公司合并的支持,被判入狱5年,这被视为加强李在镕对三星集团控制的关键。

然后,2018年2月,上诉法院的一名法官将李在镕的刑期减为两年半,缓期执行。法官裁定,李在镕支付的贿赂金额不到一审法院裁定金额的一半。

然而,事情还没有结束。2019年8月,韩国最高法院命令下级法院重新考虑对三星电子有限公司继承人李在镕受贿案的缓刑判决,该案对已经面临经济逆风的三星造成了沉重打击。

据报道,三星及其高层领导人几十年来经常为贿赂、逃税和其他罪行道歉。然而,韩国最大、最赚钱的企业集团三星的腐败丑闻仍在继续。

分析人士和批评人士表示,这些丑闻主要是由于李氏家族不惜一切代价确保三星的管理权转移给家族成员。

李在镕还说:“所有问题基本上都是从继承问题开始的。从今以后,我保证在继承问题上不再有任何争议。”

据新浪网报道,2019年12月,三星电子董事长李尚勋因破坏合法工会活动被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判处一年监禁。一些韩国媒体传言这是三星家族的丑闻,或者是因为内讧而被曝光。

正当人们猜测三星领导人李在镕也可能被捕入狱时,6月9日,法院驳回了检方逮捕李在镕的申请,并决定不逮捕他。同时,检方要求逮捕三星未来战略室前负责人崔志诚(副总裁)和战略小组负责人金忠忠(总裁)的申请也被驳回。

对此,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首席法官袁当天表示,检方提出的逮捕犯罪嫌疑人的必要性和合理性不够。案件的基本事实已经查清,控方掌握了相当多的证据,但判断犯罪嫌疑人是否有责任以及责任到什么程度更为合适。

批评者说,法院只是试图制造一个借口,给李在镕一个宽大的判决,这样他就不会进监狱。他的父亲两次被判犯有贿赂和其他腐败罪,但从未在监狱呆过一天。

就连一位韩国网友也吐口而出:“李胜利拿不下来,你能拿到王子吗?”

标题:韩国法院驳回李在镕批捕申请 韩网友吐槽:太子爷弄不倒的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693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