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温岭爆炸敲响安全应急隐钟,新智认知破解安全难题

温岭爆炸敲响安全应急隐钟,新智认知破解安全难题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4 09:10:02阅读:

本篇文章1864字,读完约5分钟

近日,浙江省温岭市g15申海高速公路发生一起油罐车爆炸事故。截至6月15日,事故已造成20人死亡,172人住院,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事故发生后,温岭市交通局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做好了伤员救治、事故调查、交通恢复和善后处理工作。根据工商公开信息,事故车辆所属的公司已经多次受到温州市和瑞安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的处罚,已经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爆炸事故反映出企业自身安全管理和防范意识薄弱,日常安全控制措施存在盲点。政府监管部门对智能安全运行监管的需求迫在眉睫。这一次,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对温岭市罐车事故的处理进行监督,督促各方夯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加强危险品运输全链的安全监管,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安全生产监管的升级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行业标准的标准化,有利于应急领域龙头企业的出现。

温岭爆炸敲响安全应急隐钟,新智认知破解安全难题

自然灾害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人为灾害可以在发生之前预防它们。作为能源安全应急领域的龙头企业,新智认知凭借其在警务行业的实践经验和应对公共安全相关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能力,成功地从智能警务的垂直行业延伸到多场景城市安全领域。其产品应用领域涵盖社会公共安全管理、城市燃气能源安全管理、社区综合管理等多种城市安全管理场景。新智认知坚持以业务场景为牵引,自主开发“智能应急指挥系统”和“态势可视化驾驶舱”作为能源安全应急指挥数字化解决方案中的气体安全智能可视化产品,并已在城市燃气项目中成功运营和使用。公司通过“三个现代化”建设了能源安全智能运营管理能力和安全生态系统,这是公共安全、政府监管和企业安全运营方面迫切需要的。

温岭爆炸敲响安全应急隐钟,新智认知破解安全难题

“三个转变”意味着数字化、智能化和产品化。数字化——依靠数字统一数据标准和集成数据处理,开放垂直业务应用,沉淀业务数据,消除数据孤岛,结合历史数据,实现数据价值的深度挖掘;智能——借助智能物联网技术,通过建模和分析实现安全数字感知,并集成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完成安全数字认知;产品化——利用微服务架构设计和轻量级标准数据接口,可以实现快速响应业务需求变化的“即插即用”产品的推广应用,从而实现成熟的产品化服务,满足不同角色、不同场景下用户的需求。

温岭爆炸敲响安全应急隐钟,新智认知破解安全难题

公司能源安全应急指挥数字化解决方案突出了业务系统设计中的接收与报告、计划可视化、智能调度、指挥无处不在和救援社会化的集成。它可以充分利用应急救援资源,通过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建立一个横向向侧面、纵向运行的应急平台系统,从而达到流程清晰、调度快速、协作高效的效果。业务应用系统是应急值班子系统、指挥调度子系统、专项研究与判断子系统、移动应急指挥子系统、指挥演练子系统和综合态势感知系统的集合。通过不同子系统的集成,达到了应急判断、预防、报警、风险报告、指挥和救援的集成水平。

温岭爆炸敲响安全应急隐钟,新智认知破解安全难题

新智认知还致力于构建一个全面的社会安全运营解决方案,以自主开发的数字操作系统为核心,构建能源安全运营平台的核心组件“安全管理引擎”。基于各种安全场景应用的需求,为行业业务应用提供强大的算法技术支持,结合跨域业务/数据流驱动和第三方集成对接能力,实现了各种安全业务场景的高效协作和稳定运行。它可以为各种安全角色客户提供特殊定制的产品应用和“即插即用”的面向应用的产品应用,使整个场景和整个过程的整体解决方案落地。

温岭爆炸敲响安全应急隐钟,新智认知破解安全难题

与此同时,新智智推出专项定制能力产品计划,坚持“预防为主、平战结合”的应急体系建设基本方针,打造“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的数据平台,统一应急标准,整合信息资源,深入服务不同场景客户,及时快速响应客户应急安全需求。今年2月,新志志接到陆家嘴市政府的紧急要求,要在所辖金融城建立商业建筑防控管理的战斗体系。本项目基于自主开发的数字操作系统平台,可在15小时内创建一套完整的定制系统,充分实现客户需求和系统在线运行,得到陆家嘴管理局的高度认可。

温岭爆炸敲响安全应急隐钟,新智认知破解安全难题

信智认知凭借公司独特的技术优势、国内外能源行业专家的智慧以及集团旗下217个城市燃气项目丰富的能源安全运营场景数据资源,在众多数字安全企业中脱颖而出。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新知认知实施的城市安全智能运营方案更加注重实战、贴近基层、服务决策。与传统业务模式相比,以软件为核心的业务模式可以大大提高客户粘性,有效避免传统综合业务早期的资金预付款和大额应收账款的积累。

温岭爆炸敲响安全应急隐钟,新智认知破解安全难题

目前,新智能认知充分结合了国家在能源领域颁布的新措施,并利用其在大数据服务方面的现有经验,致力于为应急管理和决策提供有效支持。着力打造综合应急指挥信息系统解决方案,以日常社会治理和企业安全生产为突破口,更好地服务居民、企业和城管部门,不断巩固城市安全智能运营商的领先地位。

标题:温岭爆炸敲响安全应急隐钟,新智认知破解安全难题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751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