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跷跷板效应来了!医药下科技上 市场说翻脸就翻脸?

跷跷板效应来了!医药下科技上 市场说翻脸就翻脸?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4 12:01:02阅读:

本篇文章1070字,读完约3分钟

蔡联(上海研究员张皓月)报道,昨天达到高潮的医药生物板块今天领跌,尤其是医药类股,今年以来涨幅较大,今天亏损的影响明显。科技股被市场追捧,被机构购买。

今天,医药板块做了大幅调整,华北制药、澳香制药、北陆制药等多只股票跌停。在跌停板名单上,除了3只即将退市的股票外,制药行业几乎占据了全国的一半。

另外,据财联协会统计,今天有13只股票的医药类股下跌超过9%,今年这13只股票的涨幅(截至6月17日的数据)都超过了40%,其中盈科医药、无名医药和奥祥医药的涨幅超过了200%。

根据海通证券的数据,截至6月12日,深湾医药生物产业的市盈率(ttm)达到47倍左右,估值得分约为94%,处于近10年波动区间的上边缘。同时,医药行业相对于所有a股的溢价水平也处于较高水平(溢价率为196%)。

由此可见,医药生物行业的增长率和估值水平明显偏高,而高价格和高估值最终需要依靠高业绩增长来支撑底部。缺乏基本面支持和纯粹情感游戏的投资者应该保持谨慎。

另一方面,今天的科技股普遍受到市场青睐。今天的龙虎图显示,机构大举买入许多科技股。

根据卓胜伟、兰斯科技和安捷科技的数据,卓胜伟今天的净购买量超过了4亿元。尽管此次购买4亿多元人民币是大宗交易,但我们仍能看到机构购买科技股的热情。兰斯科技学院的净购买量为2.93亿元,在买家中排名第一。深交所的净购买量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排名第二。安捷科技以1.49亿元的净购买量购买了深证,机构净购买量超过7000万元。

跷跷板效应来了!医药下科技上 市场说翻脸就翻脸?

一些市场分析师表示,在目前的股市中,从短期来看,医药股和科技股要么是竞争对手,一个更强,另一个更弱。目前,大多数医药股的强劲目标已经达到创纪录的高位或翻番,短期空空间有限。一旦中期报告的业绩增长率失败,就很容易踩在高位上。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技术部门比制药部门更具成本效益。

跷跷板效应来了!医药下科技上 市场说翻脸就翻脸?

华泰资产管理公司还指出,从科技板块横向空的诞生到再融资的放松,都鼓励高质量的科技企业增加杠杆。当前的金融供给政策方向明确,力度空前,将有效推动科技产业做大做强。

2019年下半年,半导体、云计算等科技产业的繁荣也呈现出明显的见底上升趋势。随着5g、云计算、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未来产业的发展,科技产业的繁荣周期才刚刚开始。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有迹象表明基金正转向科技股,但盲目追逐科技股仍是不明智的。以早期的明星科技股丁晖科技为例,其股价最近已下跌近一半。自2月25日达到峰值以来,该股已下跌逾45%,值得投资者关注。根据该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05亿元,同比下降50.58%。

标题:跷跷板效应来了!医药下科技上 市场说翻脸就翻脸?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7612.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