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美联储正助推“泡沫”?不到两月就成全球最大信贷ETF第三大持有人

美联储正助推“泡沫”?不到两月就成全球最大信贷ETF第三大持有人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5 06:31:02阅读:

本篇文章1033字,读完约3分钟

蔡联(上海,编辑周玲)报道称,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在进入市场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已成为一些全球最大信用ETF的最大持有者之一,华尔街担心美联储正在加剧“历史上最大的金融泡沫”。

根据彭博社(Bloomberg)汇编的数据,截至6月16日,美联储(Federal Reserve)持有逾1300万只投资级公司ibox etf(lqd),资产管理规模达540亿美元,成为该ETF的第三大持有者。目前,只有美国银行和费希尔投资公司的头寸比美联储多,而前两家没有披露它们在第二季度的持股情况。

美联储正助推“泡沫”?不到两月就成全球最大信贷ETF第三大持有人

美联储还是第二大和第五大试点短期公司债券etf持有人,资产管理规模分别为290亿美元和360亿美元的试点中期公司债券etf。

为了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信贷市场,美联储在3月底宣布将购买公司债券,并于5月12日正式采取行动。截至6月16日,美联储已通过所谓的二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smccf)积累了约68亿美元的企业债券ETF。

周一,美联储还宣布正式推出一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pmccf),该工具可以直接从发行者手中购买企业债券。根据洲际交易所的数据,有8181种投资级债券符合高评级的美国公司债券指数。

美联储可能正在推动“历史上最大的金融泡沫”

自债券购买计划实施以来,华尔街一直担心美联储会助长信贷市场泡沫,因为企业可以在低利率环境和贷款支持计划下筹集资金。在美联储债券购买计划的支持下,美国公司加快了债券发行的步伐,为经济复苏埋下了隐患。

根据花旗银行的数据,截至6月,美国公司债券的发行规模已超过1万亿美元。即使今年下半年企业债券发行速度放缓,今年企业债券发行总量可能接近2019年的两倍。

亚德尼研究公司(yardeni research)创始人埃德亚德尼(Ed yardeni)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尽管美联储的政策鼓励了风险市场,但问题是信贷市场是否真的需要这么多流动性。目前,信贷市场运行良好。如果美联储坚持向市场注入流动性,风险在于美联储将制造历史上最大的金融泡沫。

美联储正助推“泡沫”?不到两月就成全球最大信贷ETF第三大持有人

此外,美联储的政策刺激了更多的“僵尸企业”发行债券,这也为未来违约率的上升埋下了隐患,尤其是考虑到经济复苏进程仍然缓慢。

根据牛津大学的数据,在危机期间,利息覆盖率低于1%的企业比例翻了一番,达到32%,表明更多公司的利润不足以支付利息。

标准普尔的全球评级数据显示,今年美国有109起债券违约,其中18起发生在僵尸企业数量最多的能源行业——该行业在2019年只有20起违约。

标题:美联储正助推“泡沫”?不到两月就成全球最大信贷ETF第三大持有人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847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