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阅文新管理层回应旧合同风波,拟提供多版本合同供选择

阅文新管理层回应旧合同风波,拟提供多版本合同供选择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5 08:59:02阅读:

本篇文章1793字,读完约4分钟

5月6日下午,文悦集团新任ceo程武、总裁侯晓楠、文悦集团总编辑陈阳等新一届管理团队出席首届作家论坛,就近期备受关注的“作家合同纠纷”等商业规则领域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4月17日,文悦集团宣布了一项重大的管理变革。前联席首席执行官吴文辉、梁晓东、总裁尚、高级副总裁林等高级管理团队成员已退休,并辞去现任管理职务。吴文辉被调任为非执行董事兼董事会副主席。梁晓东等高管将担任集团顾问;同时,董事会任命腾讯集团现任副总裁、腾讯图片社CEO程武为文悦集团CEO兼执行董事,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部副总裁侯晓楠为文悦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

阅文新管理层回应旧合同风波,拟提供多版本合同供选择

随后,在网络作家圈子里,"阅读合同被大大改变",新合同被称为霸王条款。在此基础上,5月5日,一些作家发起了“55个休息和更多节日”的抗议,一些作家站在阅读的对立面,双方的冲突处于边缘。

在这个论坛上,新管理层表示,这些传言是被误读的,新团队不可能在不知道具体情况的情况下,在4月27日接手,并在4月28日推出新合同或任何新行动。“但不管历史问题有多严重,这都是我们目前要解决的最重要的问题。鉴于合同在过去许多年中遗留下来的不合理性,应该而且必须对其进行修改,并在条款中规定作者的权利。我希望修改和优化作家的言论和研究,以保护作家的平等权益。"

阅文新管理层回应旧合同风波,拟提供多版本合同供选择

至于最受关注的“版权”条款,作家们普遍指出它是不合理和不人道的。程武明确表示,事实上,版权包括作品的人身权和作品的财产权。作品的个人权利是作者不可剥夺的权利,这是作家独有的权利。阅读永远不会以任何方式分享或获得这种权利。

阅文新管理层回应旧合同风波,拟提供多版本合同供选择

对于作品的财产权,包括改编版权等各种派生权利,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相应的权益将与作者的授权相匹配。“对等是基本原则。我们也感谢许多作者对我们的信任,并愿意授权我们的作品进行推广和增值。”他进一步提到,“同时,考虑到作家群体的庞大,每个人的具体情况是不同的。今后,我们将考虑提供多种版本的合同选项,对授权权限进行分级,并让作者进行选择。”

阅文新管理层回应旧合同风波,拟提供多版本合同供选择

关于付费和免费模式,侯孝南坦言,“目前,免费阅读的机制还在讨论之中。付费阅读必须继续巩固和扩大,当考虑到未来的免费模式,也将有明确的作家利益。同时,有必要为付费和免费设计不同的作品内容库,匹配不同的产品渠道和相应的收入系统。当然,无论哪种模式,都是由作者选择的。”

阅文新管理层回应旧合同风波,拟提供多版本合同供选择

在会议上,新管理层表示将继续投资作家的福利,并加大打击盗版的力度。“在过去的18年里,阅读的最大优势不是流动,而是能够持续支持更多优秀作家的成长,孕育更多多样化的高质量作品。”总编辑陈阳表示,“由雷丁发起并已运行多年的作家福利,包括全勤奖和半年奖,将不会取消。”与此同时,我们将把更多的资源和平台连接起来,不遗余力地采取更多措施打击盗版。”

阅文新管理层回应旧合同风波,拟提供多版本合同供选择

程武表示,尽管他上任伊始就遭遇了这场风暴和挑战,甚至包括故意抹黑和散布谣言,但新团队正在解决问题。对于已经存在多年的行业问题,新团队不能闭门造车,但愿意与作者和合作伙伴讨论合理的发展模式、生态规则和权益规范。关于版权授权、自由模式下的共享权、作者福利、盗版等。在现有的合同中,我们已经明确了修改的方向。更具体的修订将在一系列研讨会和作者调查后确定,新版本的合同将在一个月内推出。

阅文新管理层回应旧合同风波,拟提供多版本合同供选择

同时,通过与大家的交流,他认为作家们在阅读空方面仍有更大的合作,而在未来,公司在财务和法律事务方面的专业实力可以给予作家们更大的支持。

一些参加会议的作家表达了他们对支持的感激和期望。“多年来,我们从未拖欠或扣除阅读文本的费用。我们对阅读文本有感觉,并且非常信任它们。我们期待通过阅读文本建立一个更好的生态网络。”。

最近,发生了一系列攻击作家和威胁作家不赔不赚的恶性事件。许多作家的理性声音,包括唐家三少、浪漫派、吃鸡的鹰、潜水鱿鱼、国王陛下和愤怒的香蕉,都遭到了人身攻击。在这方面,一些参与的作家说,这些已经影响了正常的创作,真正的作家希望理性的谈判和积极的变化,而不是网络暴力。"我们坚决抵制砸锅抬桌的做法."。一些作者认为,“讨论版权、讨论商业模式和权益是商业规则的问题。”我们都同意,但是通过恶意报道、侮辱和仇恨来威胁作家收支平衡是对作家的绑架和直接破坏。伤害我们的生态。”

阅文新管理层回应旧合同风波,拟提供多版本合同供选择

文悦集团的新管理层也向作者郑重声明,已经有证据表明,在互联网上对作家的诸多威胁背后,都有组织的谣言和煽动。雷丁将与所有人站在一起,坚决反对网络暴力,并在必要时依法采取法律行动。

标题:阅文新管理层回应旧合同风波,拟提供多版本合同供选择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8626.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