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微信五一消费数据:40岁以上人群仍是消费券主力大军 “夜经济”回来了

微信五一消费数据:40岁以上人群仍是消费券主力大军 “夜经济”回来了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5 09:03:02阅读:

本篇文章1149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的记者谢若琳

消费正在悄然复苏。五一假期期间,微信支付线下消费总量较3月份增长30%,已恢复并超过去年12月的消费水平。微信电子代金券也在全国范围内蓬勃发展,三天假期带动了9亿元的消费,40岁以上的人贡献了超过一半的消费能力。

在小长假期间,人们享受着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许多地方的“夜经济”正在悄然复苏。5月6日,微信和美团联合发布了“五一夜经济数据”,显示烤肉串是许多城市最受欢迎的夜宵,有宵夜、酒吧、按摩和健身,夜生活全面恢复。

微信五一消费数据:40岁以上人群仍是消费券主力大军 “夜经济”回来了

根据微信和美团联合发布的“五一夜经济数据”,在这个小节日里,全国各地的人都在吃复仇晚餐。从5月1 -3日晚上9: 00到凌晨2: 00,全国范围内微信支付的线下餐饮支付金额环比增长447%,武汉人支付的晚餐支付金额环比增长270%,其中乌鲁木齐增幅最大,比3月份高出16倍。

微信五一消费数据:40岁以上人群仍是消费券主力大军 “夜经济”回来了

江湖争斗激烈,烤肉串成了许多城市美团用户最喜欢的夜间外卖。面包甜点、小龙虾、火锅、奶茶等零食类别也大幅增加。当换算成等值食物时,意味着北京人吃33万串,武汉人吃22万串,上海人吃24万只小龙虾。“逛街”已经成为晚上的首选。北京人最喜欢三里屯,重庆人都去解放碑。

微信五一消费数据:40岁以上人群仍是消费券主力大军 “夜经济”回来了

深圳、东莞和成都是五一期间最“好喝”的城市,深圳人在中国的酒吧里消费最多。根据美团的数据,成都人爱玩,在中国十大最热的酒吧街中,成都占据了四个位置。喝两杯已经成为假日夜晚的流行选择。

在享受生活的同时,有些人在享受汗水。五一期间,体育健身微信支付消费环比增长3倍,健身房消费环比增长225%。在吃、喝和锻炼之后,你需要洗去你的疲劳。五一期间,北方的洗浴消费和南方的温泉消费也有所增加。

节假日期间的离线消费正在迅速上升。五一期间,微信支付线下消费总量较4月份增长30%,已恢复并超过去年12月份的消费水平。与3月份同期相比,休闲娱乐业增长521.60%,餐饮业增长216.25%,零售业增长48.44%,旅游业增长64.48%。

在为期三天的假期中,微信电子优惠券导致9亿元的消费,这成为一个新的“每日”假期。其中,40岁以上的人占核销金额的51%,且“前波”的强度不逊于“后波”。截至目前,50余个省、市、区,如湖南、浙江、广东、武汉等,已经通过微信平台发放了100多亿张电子优惠券。

微信五一消费数据:40岁以上人群仍是消费券主力大军 “夜经济”回来了

从5月1日到5月3日,广东省的发行区域带动了5.1亿元的消费,消费增长了11倍;深圳宝安区、福田区、光明区、龙岗区、龙华区、罗湖区、南山区、平山区带动了当地消费2.6亿元;武汉购物券在三天内推动了5800万元,推动消费增长了12倍以上。

微信五一消费数据:40岁以上人群仍是消费券主力大军 “夜经济”回来了

目前,中国的疫情已从严格控制转变为在全国范围内恢复工作和生产,以防止从国外进口。微信还将积极与地方政府合作,通过微信支付和小程序帮助市民顺利恢复工作,提供更智能的生活方式。

(编辑上官门罗)

标题:微信五一消费数据:40岁以上人群仍是消费券主力大军 “夜经济”回来了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863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