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年报被出具保留意见,奋达科技引监管关注,股票复牌即跌停

年报被出具保留意见,奋达科技引监管关注,股票复牌即跌停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5 10:21:02阅读:

本篇文章1924字,读完约5分钟

5月6日,中信经纬客户对2019年财务报告提出保留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向深圳芬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芬达科技”)发出关注函,要求说明保留意见所涉及的事项对芬达科技2019年财务报表的实际影响金额,以及考虑影响金额后损益性质是否发生变化。

年报被出具保留意见,奋达科技引监管关注,股票复牌即跌停

此前,在2020年4月30日,芬达科技披露了其2019年度报告和其他相关公告。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芬达科技2019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对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出具了否定意见的鉴证报告。

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此予以高度关注,并要求芬达科技根据《公开发行证券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4号——非标准审计意见及相关事项处理》的相关规定,说明保留事项对公司2019年财务报表的实际影响程度。考虑影响金额后,损益性质是否发生变化;如果确认受影响的金额不可行,请解释不可行的原因。深圳证券交易所还要求说明消除相关事项及其影响的具体措施,以及消除影响的预期可能性和时间。

年报被出具保留意见,奋达科技引监管关注,股票复牌即跌停

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统计,会计师无法获得适当审计证据的总资产超过30亿元,占2019年芬达科技总资产的61.27%。要求会计师详细解释他认为保留所涉及的事项对财务报表没有广泛影响的原因,以及保留是否可以取代不能表达意见的情况。

年报被出具保留意见,奋达科技引监管关注,股票复牌即跌停

深圳证券交易所还指出,根据《审计报告》中“形成保留意见的依据”的内容,芬达科技对收购子公司富成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成达”)和欧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商誉和固定资产计提减值损失29.93亿元,对富成达存货计提减值损失7384万元。2019年,运营成本包括模具摊销5865万元

年报被出具保留意见,奋达科技引监管关注,股票复牌即跌停

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提供具体的保障措施,以确保会计师开展审计工作,相关措施是否足以确保会计师获得审计证据,管理层对财务报表的责任是否已完全履行,是否已对资产减值测试流程和相关损失应计金额的准确性进行了说明。说明未能获得足够的相关资产减值审计证据的具体原因和情况,已获得的审计证据以及尚未获得和实施的审计证据和范围。

年报被出具保留意见,奋达科技引监管关注,股票复牌即跌停

此外,2020年4月30日,芬达科技宣布将在合并范围内纠正2018年财务报表中的会计差错,增加营业收入693万元,降低营业成本532.83万元。深交所要求公司逐项说明各科目调整的具体原因,以及是否明显违反会计准则。

报告期内,芬达科技对富成达产生商誉减值损失25.45亿元。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芬达科技对报告期内福成达一次性全额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原因和合理性、往年未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合理性以及是否存在利润操纵进行验证和说明。

年报被出具保留意见,奋达科技引监管关注,股票复牌即跌停

深圳证券交易所还要求对福成达在履约承诺期内的承诺履行和实际履行完成情况、过去的履约行为是否需要调整、福成达的履约补偿义务人的实际补偿金额、其是否具备补偿能力及金额的计算过程、贵公司2019年相关补偿收入的确认金额以及贵公司为保证履约承诺补偿所采取的措施进行说明。

年报被出具保留意见,奋达科技引监管关注,股票复牌即跌停

最后,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出,根据会计师出具的《内部控制验证报告》和《保留意见特别说明》,富成达管理不善造成了巨大损失,会计师认为芬达科技在子公司管理方面存在重大缺陷。请说明芬达科技是否对其子公司富成达实施了有效控制,富成达过去的业绩是否存在重大错报风险和需要纠正的情况,以及芬达科技打算采取哪些改进措施来加强对其子公司的控制。

年报被出具保留意见,奋达科技引监管关注,股票复牌即跌停

深圳证券交易所表示,要求芬达科技就上述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并在2020年5月11日前将相关说明材料提交我部披露,同时抄送深圳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部。

芬达科技的官方网站信息显示,它成立于1993年,从R&D开始制造扬声器,并形成了四大核心竞争力:电声、无线、软件和精密制造。公司产品主要涉及五大业务板块:电声产品、健康家电、智能可穿戴产品、智能终端金属件和智能门锁。它是一家新型的智能硬件集成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提供商,也是一家能够提供软件、硬件和云集成服务的新型智能硬件企业。

年报被出具保留意见,奋达科技引监管关注,股票复牌即跌停

此前,4月30日,芬达科技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交易风险预警和停牌的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4月30日(星期四)停牌一天,并于2020年5月6日(星期三)复牌。

根据公告,芬达科技在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个财年的经审计净利润为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预警”。

根据公开市场数据,芬达科技于5月6日开盘,截至发稿时,芬达科技下跌5.05%,至2.63元。

图像来源:风

此前,4月29日晚,芬达科技披露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第一季度实现收入5.96亿元,同比下降12.24%;上市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6375万元,同比增长31.87%;扣除后上市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为5240万元,同比增长101.01%。(中信经纬应用)

标题:年报被出具保留意见,奋达科技引监管关注,股票复牌即跌停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870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