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主题乐园掀起“复工复产”潮 近十年我国游乐园相关企业总量翻10倍

主题乐园掀起“复工复产”潮 近十年我国游乐园相关企业总量翻10倍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5 21:13:03阅读:

本篇文章1420字,读完约4分钟

我们的记者李乔玉

暂停营业三个多月后,上海迪士尼乐园终于“重新开业”,成为自疫情爆发以来,世界上第一个重新开门迎客的迪士尼乐园。在“迪士尼效应”的刺激下,国内主题公园加快了重新开业的步伐,预订量也相应增加。根据Qunar.com的数据,在过去的一个周末,主题公园的搜索量比五一增加了三倍多。

主题乐园掀起“复工复产”潮 近十年我国游乐园相关企业总量翻10倍

随着迪士尼乐园的“重启”,其他主题公园也迎来了“复工、复产”的热潮。5月10日,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宣布,其室内场馆将从现在起全面重新开放,广州长隆欢乐世界、长隆水上公园和长隆国际马戏剧院将于5月底重新开放,以迎接客人。

主题乐园掀起“复工复产”潮 近十年我国游乐园相关企业总量翻10倍

与五一相比,周末的搜索量增加了三倍多

随着全国各地主题公园“重启”的加速,游客对主题公园的需求也在上升。根据去哪儿的数据。在过去的一个周末,中国主题公园的搜索量比五一节增加了三倍多。

根据Qunar.com的数据,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多彩云南欢乐世界、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北京欢乐谷、苏州华谊兄弟电影世界等主题公园成为搜索量最大的主题公园。

根据Rebate.com披露的数据,Rebate.com数据研究所发现,自上海迪士尼乐园重新开放以来,迪士尼相关产品的订单量同比增长18.73%,订单量同比增长11.95%。其中,12岁以下用户的比例高达68.90%。

Qunar.com总裁郭志鹏表示,在迪士尼效应的影响下,全国各地的主题公园将加快“重启”步伐,5月和6月将迎来主题公园恢复生产的高峰期。在这种影响下,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假期和暑假将帮助主题公园实现快速恢复。然而,目前的流量控制和有限开放仍然是公园管理的重点。目前,主要主题公园的入园人数受到严格限制,所以最好是需要出行的游客提前购票,以免造成不便。

主题乐园掀起“复工复产”潮 近十年我国游乐园相关企业总量翻10倍

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游乐园相关企业的总数增加了十倍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近十年来游乐园产业也迎来了蓬勃发展的势头。根据天研查专业版的数据,2010年中国游乐园相关企业总数为9756家,2019年相关企业总数达到94928家,是10年前的9.7倍。值得注意的是,超过75%的游乐园相关企业是在5年内成立的。

主题乐园掀起“复工复产”潮 近十年我国游乐园相关企业总量翻10倍

据旅游行业研究咨询机构aecom集团的报告显示,根据目前中国主题公园数量的统计,游乐园/设备数量最多,占53%。根据天燕查专业版的数据,目前中国有8万多家游乐园相关企业,它们的经营状况是经营、生存、迁入和迁出。

从区域分布来看,根据《2014-2018年中国主题公园全景调查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中国大型主题公园主要集中在以广州和深圳为主体的珠江三角洲、以上海、苏州和无锡为代表的长江三角洲以及环渤海地区。此外,大型主题公园还分布在长沙、武汉、成都等中西部城市。

主题乐园掀起“复工复产”潮 近十年我国游乐园相关企业总量翻10倍

其中,广东省拥有12000多家游乐园相关企业,排名第一,占全国相关企业总数的14.85%,是名副其实的“游乐园王国”。广州和深圳作为广东省的“娱乐中心”,拥有近8000家关联企业,约占全省关联企业总数的65%。

山东省和江苏省分别位居中国第二和第三,拥有5000多家游乐园相关企业。位于中国中西部的长沙、武汉和成都也有近4000家关联企业。

此外,根据天研查专业版的数据,中国60%以上的游乐园相关企业都是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方面,中国注册资本在100万元以下的游乐园相关企业占34.16%。与其他行业不同,大型游乐园的运营需要足够的资金支持,因此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也占有很大的份额。

主题乐园掀起“复工复产”潮 近十年我国游乐园相关企业总量翻10倍

(编辑乔传川)

标题:主题乐园掀起“复工复产”潮 近十年我国游乐园相关企业总量翻10倍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923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