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最高法:准备和证监会开发证券纠纷解决信息化工作平台

最高法:准备和证监会开发证券纠纷解决信息化工作平台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6 09:10:02阅读:

本篇文章635字,读完约2分钟

5月19日,中信经纬客户召开新闻发布会。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二级法官刘桂香表示,最高人民法院愿与中国证监会共同开发证券纠纷解决信息平台,努力实现从证券纠纷立案审理到赔偿执行的网上操作。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二级法官刘桂香资料来源:Guoxin.com

在投资者保护方面,刘桂香介绍了人民法院正在做的相关工作:建立和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证券民事赔偿诉讼制度。他介绍说,今年以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先后对部分证券纠纷案件采用了代表人诉讼制度,这些案件的审理进展非常顺利,也提供了这方面的实践经验。新《证券法》第95条规定的代表人诉讼制度为人民法院下一步完善相应机制提供了重要的法律依据。新法第95条的一个重要内容是投资者保护机构可以通过“默示参与”的方式代表投资者提起诉讼,人民法院的生效判决对未声明退出的投资者具有法律效力。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降低中小投资者维权成本,快速解决纠纷。

最高法:准备和证监会开发证券纠纷解决信息化工作平台

刘桂香还表示,为了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利益,最高人民法院准备与中国证监会共同开发证券纠纷解决信息平台,努力实现从证券纠纷立案审理到赔偿执行的网上操作。例如,提供在线诉讼文件,甚至举行在线庭审。开庭后,相应的赔偿金在网上支付,赔偿金通过某些机制直接收取,所有这些机制都旨在降低捍卫中小投资者权利的成本。

最高法:准备和证监会开发证券纠纷解决信息化工作平台

刘桂香表示,一旦这一制度建立起来,加上代表人诉讼制度,将形成具有中国特色和制度优势的证券民事诉讼制度,有效、便捷地保护投资者权益。(中信经纬应用)

标题:最高法:准备和证监会开发证券纠纷解决信息化工作平台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976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